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藏獒得蟎蟲解決辦法

藏獒是很威猛的大型犬,狗狗總是會有各種各樣的疾病,蟎蟲病就是藏獒很常見的一種病。其實藏獒長蟎蟲的話是很麻煩的,一般都會把藏獒身上的毛毛給剃光了來治療,藏獒身上濃密飄逸的長毛沒了,會自卑的。那麼我們應該怎麼治療呢!

藏獒


狗狗

藏獒得蟎蟲解決辦法?

藏獒是很威猛的大型犬,狗狗總是會有各種各樣的疾病,蟎蟲病就是藏獒很常見的一種病症,藏獒長蟎蟲的話會有點兒麻煩,一般都會把藏獒身上的毛毛給剃光了來治療,藏獒身上濃密飄逸的長毛沒了,會自卑的。

蟎蟲對藏獒來說只遺傳,但不傳染。一般蟎蟲發病期是在3-4個月發作,10-12個月不會發作,目前國際上沒有根治蟎蟲的方法,只有通過一些藥物把症狀得到緩解。蟎蟲病應儘早治療。越早確診治療,效果越好,如果在發病初期就給狗狗注射綠伊菌素,通常一兩針就見效了,

狗狗可以少受罪,主人花的精力也會少很多。

2. 如果蟎蟲已經很厲害了,就要做好長期治療的準備。剛開始的時候紅點蔓延得很快,然後化膿、出血、結痂,色素沉積。藏獒得了蟎蟲病的話一定要注意狗狗的日常衛生,保持犬舍的清潔,不要讓狗狗接觸患病的同類,儘量少帶狗狗到不乾淨的草地上活動,尤其是春季傳染病的高發季節,更要在消毒和衛生方面做好。據寵物醫院的醫生說,蟎蟲其實在每只狗狗身上都是有的,只是在適當的條件下蟎蟲大量繁殖並爆發,從而造成狗狗得病。

如果藏獒得了蟎蟲的話,可以嘗試一下用這種方法治療:藥方:百部50,川椒30,丁香30,川芎30,苦參50,白鮮皮30,蒼術50,黃柏30,益母草20,野菊花30,忍冬藤30,

蟬蛻20,地膚子30,當歸15;用法:加水煮20分鐘,最好煮三次,這樣藥會更濃,不至於浪費)去渣取水,待溫讓狗狗泡15分鐘,一定要泡足時間,然後用溫清水將狗狗沖洗乾淨,不讓藥留在狗狗身上,不必用沐浴露,最後吹幹即可。嚴重的可以隔天泡一次,三四次會見效,不嚴重的泡一兩次會見效。

蟎蟲病雖然不是很嚴重的病症,但是還是去寵物醫院治療的好,寵物醫師比我們有經驗的多,寵物醫院的各種防護措施也比較齊全,容易治療。最好是把得病的藏獒寄養在寵物店,因為蟎蟲會到處傳染。

希望藏獒都能狗安全的躲避蟎蟲災害,主人們也一定要多家關注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