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不吃狗糧有哪些解決辦法

狗糧雖然相對來說是比較營養全面的一種食物,更加的適合狗狗,但是大多數的狗糧味道並不是很好。再加上有些飼主平時經常餵食人吃的食物,

導致狗狗對於狗糧的興趣更低。但是為了狗狗的健康考慮還是建議給狗狗餵食狗糧,當然如果飼主有一定的經驗可以自製狗糧,這樣也相對的安全一些。

一、狗狗不愛吃狗糧的相關原因

1.餵食同一種犬糧的時間過久

雖然我們不建議過於勤快的更換狗糧,但是同一種狗糧也不要吃特別長的時間,否則狗狗也會因此而出現不願吃狗糧的情況。所以有時候狗狗突然不想吃狗糧,且其他情況都正常的話,試著給狗狗換一種口味的狗糧。

2.不好的飲食習慣

飲食儘量做到定時定點,不要毫無規律,這樣不利於狗狗的腸道健康,也會讓狗狗養成不好的飲食習慣。

3.寄生蟲

體內寄生蟲危害造成疾病也是食欲低落有可能的原因,

如果是這種情況硬吃食物可能會導致狀況惡化,情形嚴重最好還是趕緊就醫,對付寄生蟲最好的辦法就是做好預防。

4.疾病問題

狗狗生病後,食欲不佳是非常常見的一個症狀,如果狗狗不願進食且出現了其它不良反應,最好是先去檢查,可能是狗狗生病了。

二、怎麼解決狗狗不願吃狗糧的問題

1.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給狗狗餵食不要有一頓沒一頓,這頓多那頓少,這樣不規律的飲食習慣不僅會影響它們的腸胃,也很容易造成它們挑食的問題。所以合理地安排好狗狗的食物,養成良好的作息時間。

2.補充營養元素

維生素B可以促進碳水化合物、脂肪以及蛋白質等營養的代謝,促進消化,改善狗狗的食欲,

依照情況判斷用量,可以有效改善狗狗的飲食。

3.正常挑食

如果天氣比較炎熱候,狗狗的食欲也會有所下降,不過這種情況一般不用太擔心,注意給狗狗補充足夠的水分,也可以適當地餵食一些水果來額外的補充營養。

4.不要餵食過多的零食

餵食人吃的食物以及過多的零食是導致狗狗不願吃狗糧的主要原因之一,零食可以當做平時的調味劑,偶爾給狗狗餵食一些並沒有什麼問題 。但是長時間餵食就容易導致狗狗不願吃狗糧。

5.注意適當的運動

很多狗狗基本上一天到晚都是待在家裡,而狗狗在家裡的活動空間相當有限,所以除了稍微活動一下,它們能做的就是睡覺。運動量少,那麼能量的消耗自然也少,

如果飼主上一頓喂得比較多,那麼狗狗可能沒有餓的那麼快,自然食欲不是很高。所以不要總是讓狗狗一動不動地待著,讓狗狗出去走走活動一下,能夠提高狗狗的身體素質,也能讓狗狗有饑餓感更好的進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