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古代長須牧羊犬怎麼護毛

古代長須牧羊犬怎麼護毛

1.開始時先用平滑刷輕輕地刷開它毛髮上的發結和發團,刷的時候動作要輕柔。用圓頭針狀刷將其全身刷一遍,

動作要輕柔,以免將其毛髮拔掉。刷完以後,這時狗全身的皮毛應該沒有任何纏在一起的發結了。長毛狗腿下濃密的毛髮很容易打結,而且這裡的皮膚也比較敏感,因此梳理這部位時應特別地小心。

2.用寬幅的梳子將狗全身的毛髮梳一遍,將一些小發結梳開。然後用細梳子再梳一次(建議使用細密的梳子)。注意不要用短毛刷來梳理。

3.用剪刀修剪狗腳周圍的長毛。要記得修剪其腳趾前的長毛,這個部位容易積留灰塵污垢,若不及時清理,就會引起發炎,因此要經常修剪。

4.用一把鋒利的剪刀修剪狗臀部(後腿之間的連接部位)的長髮和絨毛(長而細的毛髮),這樣該部位的毛髮才不容易打結和積留污垢。

古代長須牧羊犬(英文名:Bearded Collie),

體型中等,具有長度適中的被毛,被毛沿著天然的身體輪廓下垂,允許身體下部有空白,身軀長而傾斜,雖然強壯,但不顯得笨重。古代長須牧羊犬聰明、好奇的表情是這一品種的顯著特點之一。古代長須牧羊犬也稱高地牧羊犬,屬喜愛室外活動的犬種,同時也可成為家庭中的一員,外形近似英國牧羊犬,只是體型較細挑瘦長且不用斷尾。

古代長須牧羊犬是一種勇敢而警惕、兼具力量和捷的真正的工作犬。百年以來,一直是人類的伴侶和僕人,古代長須牧羊犬是家庭中聰明且深情的成員。古代長須牧羊犬堅定而自信,絲毫沒有羞怯或具有攻擊性的傾向,是一種自然的、未加修飾的品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