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薩摩耶幼犬餵養方法

薩摩耶狗狗在兩個月大的時候就可以進食減少母乳餵養了呢!但是其實現在的他們還不是特別強壯,那麼我們應該怎麼餵養呢?

幼犬餵養

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兩個月大的時候薩摩耶的飲食餵養應該注意什麼!


薩摩耶

一、不要急著給2個月的薩摩耶狗狗換狗糧2個月的薩摩耶小狗到家了,一家人看到可愛的狗狗,總會忍不住會將自己認為最好的東西給小狗吃,比如肉類、零食什麼的。但是這樣會害了薩摩耶狗狗的。因為幼犬的胃腸消化能力較弱,所以食物中含纖維儘量少些,應柔軟易消化。一般在2個月以內,以粥狀食物或乾燥食物加水浸泡後食用為宜。其他一些食物,常會引起消化不良、拉稀等。餵養薩摩耶幼犬最好是一日多餐,但都是少吃,一般是3、4次,不要把薩摩耶犬喂的太飽。幼薩摩耶犬的狗糧一定要用水泡軟後讓它食用,建議養薩摩耶犬的朋友給自己的愛薩摩耶犬最好是喂狗糧,

最好不要喂我們人類吃的食物。

二、和狗主諮詢一下薩摩耶幼犬的原來餵養方式在購買薩摩耶幼犬時,要記得與幼犬的原主人多聊聊,尤其是喂幼犬的食物的種類、份量和時間規律等細節。薩摩耶幼犬接回家後一周內,餵食盡可能同前主人保持一樣,以後再慢慢改換其飲食習慣。如果既改變飲食習慣,加上更換主人,狗狗的機體很可能產生強烈的應激反應,致使薩摩耶幼犬的抵抗力降低,胃腸功能紊亂,引起各種狗狗常見疾病的發生。三、2個月的薩摩耶餵養時應注意的幾點

1、不要給2個月的薩摩耶幼犬吃太多的肝臟。動物肝臟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長期大量餵食肝臟後,會在體內發生維生素A積蓄,當積蓄量超過肝臟能力的4倍時,就會出現毒性.可導致薩摩耶犬四肢腫脹,疼痛,跛行,甚至神經麻痹,後肢癱瘓,糞尿失禁,此外還會引起薩摩耶犬精神不安,蹄爪易碎裂,脫毛和幹鱗性皮膚。

2、不要給薩摩耶幼犬喝牛奶。因為牛奶容易引起拉稀,牛奶和狗奶中成份有很大不同。犬母乳汁中蛋白含量高,是牛奶的3倍,是人乳的7.5倍,為一種高蛋白質、高脂肪和低乳糖的乳汁,而牛奶及人類所用的奶粉均為低蛋白、低脂肪和高乳糖的乳汁的物質。犬腸道中消化乳糖的酶不足(遺傳因素),如果喂給幼犬的乳汁(或食物)中,含有多量高糖,常導致在腸道內發酵而引起拉稀。

3、適當對2個月大的薩摩耶幼犬加一些蔬菜。

有條件的話,可以給3個月的薩摩耶喂給高蛋白食物再加上蔬菜等(相當於4~5個月嬰兒的食品)。比如用雞胸肉或含脂肪較少的牛肉,加少量菜,切成細絲,再加些麵包渣或米飯攪拌均勻。每日3~4次。若食物中再適當加些鈣粉(或骨粉、活性鈣等),滴1~2滴維生素A、D液,則能更好地滿足幼犬骨骼生長發育的需要。

細心對待我們家的狗狗哦!狗狗小時候也是主人任培養感情的最佳時間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