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成犬和幼犬餵養方法一樣嗎

主人們在餵養幼犬的時候應該比餵養成犬更加需要特別的照顧,因為幼犬在這個時候正是處在生長發育最旺盛的時候,

需要攝入非常充足的營養才行,所以在這個時候的幼犬餵養要求是比寵物狗成犬還高。為了讓幼犬可以健康成長,更加要加強它的餵養工作。

通常情況下大多數品種的犬四、五個月齡時體重會達到成年犬的一半。然而,不同品種的犬的成熟速度也不同,體型大的犬比體型小的犬的成長期長,小型觀賞犬在89個月齡時就達到了成年犬的體重,而大型犬在這一年齡段還在長。

由於成長需要耗費能量,幼犬所需要的營養比較成年犬多於三四倍。必須攝入更多的蛋白質其中包括他們需要成長所需氨基酸,以及骨骼和牙齒所需的礦物質。所以幼犬必須吃大量食物,但每次的飼喂量不應很多。對其食物的配製最好符合一些標準:

(1)食物高營養以保證其吃飽時可以獲得充足的養份;

(2)食物易消化以使其最大限度地吸收養份;

(3)飲食必須均衡以提供適宜的養分滿足幼犬的特定需要,並且食物只有可口幼犬才會吃。

雖然飼養幼犬不易,幸運的是,為幼犬成長專門設計的高營養均衡食品使得飼養一隻健康的幼犬變得輕鬆,它使幼犬能夠茁壯地成長。對一隻普通的健康的幼犬而言食用這種食品可以補到很多營養。如果您想給幼犬飼喂補充食物,那麼,您應該先向獸醫諮詢,以確定這不會對您的犬造成傷害。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