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科學養犬的攻略有哪些

很多人以為餵養狗狗是簡單的事情,每天給狗狗喂點食就解決了。實際上並非如此,給愛犬餵食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很多,喂不好狗狗,狗狗就容易生病,給你帶來更多頭疼的事兒。那究竟,科學養犬的攻略都有哪些呢?

首先要讓狗狗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喂犬要定時、定量、固定地點。定時能養成犬的定時條件反射,分泌胃液、增加食欲,促進消化吸收。一般成年犬每天喂2次,早晚各喂1次,晚上可以稍多喂。1歲以下的犬,每天喂3次;3月齡以內的犬,每天喂4次;2月齡以內的仔犬,每天喂5次。

狗狗的腸胃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強大,因此除夏季外,都應喂給溫熱的飼料,飼料的溫度最好在40。c左右,不要過冷、過熱;夏天可喂給冷食,冬天必須對飼料進行加溫,最好在30c左右,以不燙手為宜、飼料太熱不但影響狗的食欲,而且會燙壞犬齒;太涼的食物則容易吃壞肚子。

對幼犬和病犬要特別關照。

幼犬每日最好喂4次,添食要從少到多,從劣至優、固定食量要少加少減,不宜喂得十分飽。對病犬要多喂流食,瘦肉和蛋類或刺激性小、易消化、營養全面的病號食物。病犬要多飲淨水。餵食前後不要讓狗狗做激烈運動。

此外如果狗狗飼養的比較多,每只狗狗就要固定食具了,不要混用,否則容易傳染疾病,還有食具用完後要及時清洗乾淨,省下的污垢容易滋生細菌,狗狗吃了會影響身體健康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