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讓貓咪健康美麗


一身乾淨、有光澤的毛髮是良好健康及營養的標誌。而梳理您的貓會有助於毛髮的增長和有光澤。

貓是一種天性☆禁☆愛乾淨的動物,所以您的貓也許並不需要梳理。長毛貓須定期為它梳理,而且最好是一天一次,所以最好在貓還小的時候就讓它適應梳理。如果您的貓習慣於被梳理,那麼定期為它梳理則是一件令其愉快的事。如果貓在梳理時感到緊張,可以先同它玩一會兒,直到它可以接受您的觸摸。為它梳理前可先讓它與梳子、刷子玩耍。

用一把梳子或柔軟的刷子將掉毛從毛皮中清除出來。

梳理頭部時應尤為溫柔。順著身體、尾巴梳下去,最後梳四肢。徹底梳完後,清理掉脫落的毛髮。

長毛貓的毛可能會纏結。梳理前應先理順纏結在一起的毛髮。如果毛髮纏結的很厲害則應壓住貓使它安靜下來以為其梳理。這種情況發生時還應爭求專家的意見。

如果貓的身子髒了可以用乾淨的濕布為它擦拭。布應用溫水打濕。梳理的同時您還可以檢查貓的皮膚是否有腫塊、皮疹、流膿或其它症狀。如果發現問題應向獸醫諮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