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5月份種植什麼蔬菜

不少花友都不知道什麼季節種什麼蔬菜,本文我們來看看5月份種植什麼蔬菜,因為現在大多都是陽臺種植蔬菜,所以對於季節月份上可以適當放寬,不用過於苛刻的控制種植時間。

5月份種植什麼蔬菜如下:

高山熱白菜、早熟菜心、竹葉菜、莧菜、小蔥、 白花菜、小白菜、生菜、夏花菜、 櫻桃蘿蔔、薺菜、夏黃瓜、夏秋冬瓜、 夏豇豆、夏毛豆、夏茄子、夏辣椒、高山甘藍、 高山花菜、高山芹菜、高山萵筍、高山蘿蔔、高山胡蘿蔔等。

5月份種植蔬菜的小貼士:

綠豇豆本月下旬播種,6月份定植。毛豆應根據不同品種要求,做到適期播種,以免發生不必要的損失,中熟毛豆如7月拔、8月拔本月上旬前播種結束,晚熟毛豆如9月拔等品種本月下旬開始露地播種。草莓母本苗應抓緊時間儘早定植,及早成活,爭取早發苗、多發苗。絲瓜、菜瓜等抓緊定植。

青菜、小白菜等速生葉菜可分期分批撒直播,品種可選擇矮抗青、早熟5號等耐熱性較好的品種。

夏甘藍本月開始可露地播種育苗,但應選擇合適的品種,早播的夏甘藍在本月中旬前後抓緊定植。莖用萵苣選用優質品種可在本月露地播種育苗。

其他如莧菜、木耳菜、菜心、蘿蔔、苦瓜等蔬菜瓜果作物本月均可播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