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6月份種植什麼花

現在已經是6月份中旬了,有花友問6月份種植什麼花,一般來說只要是正常生長的花我們都可以種,但是如果我們要考慮其他因素的話,就需要挑一挑撿一撿了,下面我們羅列了一些情況,供花友參考!

1、打算從播種開始的:如果花友是想從播種開始,那麼6月份大多數植物都不適合進行了,因為溫度開始升高了,播種的前途很渺茫的,一般最佳的播種期都是在春秋兩季,最好是根據種子來決定播種期。

2、打算家裡養幾盆觀葉植物的:6月份是大部分觀葉植物的生長旺季,比如一些滴水觀音,綠蘿,吊蘭,發財樹,大葉傘等等,這些植物都是可以種植的,還有一些已經在花期的觀花植物也是可以種植的。

3、看到別人家花長得好,打算養花的:養花起碼要有半年的時間量,除非是花卉市場買現成的花,看完花期就扔,如果想長期養,最好是按照季節來,不同花友不同的季節。

有不少花友問幾月份種什麼花,其實這個大可不必,我們儘量先瞭解自己喜歡的花,然後再瞭解它適合幾月份種,這樣養的花才是我們喜歡的。

這裡在多說幾類不適合6月份種植的花,比如夏季休眠的花(多肉植物、球根等)、不耐熱的花、還有一些播種後無法越冬的花等,因為這些植物我們種植了,只能短暫養著,過一段時間很有可能就養不好了,或者是無法養到開花。

原創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轉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