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紅掌花期的管理

因為紅掌的花期比較長,可長達4-6個月,所以對於紅掌花期的管理是很重要的,如果管理不當很有可能導致佛焰苞不平整,無法展開等問題,影響花朵的品質。

紅掌是半陰生植物,適合散光養護,春、夏、秋季應適當遮陰,尤其是夏季需遮光70%,如果光照過於強烈,則會曬傷葉片,也會曬傷花,也可能導致花片顏色變淡,葉片褪色等,當然,光照也不能太弱。

說完光照,我們再看看另外一個要點,就是濕度,紅掌喜歡高濕環境,濕度太低容易導致葉片畸形,佛焰苞不平整,無法展開等問題,所以,平日裡,多噴些水,切記,喜歡高濕並不是多澆水,而是適當噴霧。

紅掌正常養護期間可以適當增加盆土的濕度,不可太幹,而紅掌花期則應適當減少澆水,施以磷鉀肥,以促開花。肥可以結合澆水一起施用。

大多紅掌會在根部自然地萌發許多小吸芽,爭奪母株營養,而使植株保持幼齡狀態,

影響株形。摘去吸芽可從早期開始,以減少對母株的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