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朱頂紅只長葉子不開花

可能有花友的朱頂紅只長葉子不開花,也不知道什麼原因,看著葉子長勢很壯,確沒有什麼開花的跡象,很是著急,我們來看看都有哪些原因可能會導致朱頂紅不開花。

首先,我們要知道朱頂紅在哪些條件下才會開花,一般來說朱頂紅種球長到足夠大小,就會有花看,一般直徑超5釐米,種球越大,那麼開花希望就越大。

有花友的朱頂紅球齡比較小,其實大可不必著急,前2-3年著重養球就好了,後面基本就可以年年開花了。

如果上述朱頂紅不開花的原因依舊不是你遇到的問題,那麼繼續看下面的,檢查自己的朱頂紅是不是徒長了,葉子很茂盛,就是不開花,徒長而不開花的原因有,休眠期溫度過高,而且土壤濕度大(要注意控水,不是水多長勢旺就好)。平時施的氮肥過多,在生長期還要多施一些磷鉀肥。如果朱頂紅的球齡,球的直徑都比較大了,

可以考慮將球根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必須露出土面,否則難以開花。朱頂紅生長期必須接受足夠的陽光。朱頂紅要想開花還有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球根直徑必須超過5-8公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