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泰迪的肉墊要怎麼保護

泰迪的腳掌有很大的學問,想要護理腳掌那就必須先從泰迪的肉墊開始。同樣是寵物,貓咪腳掌的肉墊可比泰迪的肉墊萌多了。大概是因為寵物貓咪長期呆在家裡的緣故,腳掌的肉墊永遠是粉嫩粉嫩的,似乎天生就該在主人家過養尊處優的生活。再看看泰迪的肉墊,隨著泰迪的年齡以及身體重量的增長,經過沙、石、雨甚至雪的磨礪,泰迪的肉墊摸起來都是粗粗的硬硬的,就像是摸在砂紙上的感覺。尤其是在冬季,有的泰迪的腳掌甚至會出現龜裂的狀況,慘不忍睹。

一旦泰迪的肉墊出現龜裂的狀況,而你又不會常常幫泰迪清潔腳掌,龜裂的地方會特別容易存納灰塵,小粒的砂石等等。長此以往會令泰迪腳掌的皮膚出現問題。因此每次帶泰迪外出回來,主人都應該及時處理腳底的灰塵和泥土。

要注意的是,清潔腳掌不應該用水清洗,

而是要用濕潤的布輕輕擦乾淨。同時,要順著裂紋輕輕將裡面的灰塵抹去,千萬別用力掰開裂紋。如果可以的話,最後再為泰迪抹上適合泰迪用的腳掌護理用品,抹均勻後用保鮮膜包住腳掌10分鐘,能有效地改善龜裂的狀況。為防止泰迪的肉墊受傷,最好的辦法當然是儘量不要讓泰迪走在碎石、碎玻璃堆等地方。

冬天雨、雪季節後,也儘量不要讓泰迪走在濕漉漉的地上。如果一定要外出,回家後請務必用溫熱的濕毛巾幫泰迪擦腳掌,記住一定要擦乾。如果感覺自己的時間不夠,沒時間也不願意的話,你就為泰迪穿上合適的小鞋子。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