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麼給阿拉斯加犬洗澡

怎麼給阿拉斯加犬洗澡阿拉斯加雪橇犬擁有修長濃密的毛髮,容易沾染上灰塵和污垢,這需要家長能定期的給它清洗,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一般來說,炎熱的夏季7天左右洗澡1次,在寒冷的冬季可以2-3星期洗澡1次即可。阿拉斯加體型大,洗澡也算是一個浩大的工程,這需要家長掌握方法。


阿拉斯加雪橇犬(詳情介紹)

第一步,在洗澡前可以先和阿拉斯加嬉戲玩樂,放鬆它緊張、排斥的情緒,然後準備必要的洗澡工具,例如:梳子、毛巾、沐浴露、刷子、吹風機、洗澡盆等等。

第二步,給阿拉斯加雪橇犬洗澡之前應該先為它梳理毛髮,清除掉毛髮上的一些污垢,將毛髮理順,這也更有利於家長給阿拉斯加洗澡。

第三步,在毛髮梳理完畢之後,家長應該為它準備洗澡水。一般來說,阿拉斯加雪橇犬洗澡的水溫最好保持在40攝氏度左右。要確定洗澡水溫是否合適,

可以用狗狗的爪子先試探下水溫,如果不排斥,那麼就可以開始正式洗澡了。

第四步,先用清水將狗狗的整個身體淋濕,然後打上沐浴露,雙手輕柔的揉搓狗狗整個身軀,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將洗澡水弄進狗狗的眼睛、耳朵內,避免刺激它的情緒,導致洗澡無法正常進行。

最後,在揉搓完畢後,可以用清水將狗狗的身體徹底清理乾淨。要注意的是,不能殘留一絲沐浴露泡沫,因為這對狗狗的皮毛都是不健康的。此外,在清洗完後,應該用毛巾將水珠擦拭幹,然後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防止阿拉斯加雪橇犬著涼感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