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巴仙吉犬交☆禁☆配時要注意些什麼

巴仙吉犬交☆禁☆配時要注意些什麼

不過飼養者要注意了,巴仙吉犬交☆禁☆配時要注意以下問題:

1、公、母犬的最適繁殖的年齡

公、母犬初配年齡以體成熟為基準。

大約母犬為1.5犬、公犬為2歲為宜。應防止未成年犬過早配種繁殖,影響其種用價值。超過8歲的公犬為進入老年期,一般不再作為種用。

2、公犬的交☆禁☆配頻度

由於種公犬交☆禁☆配時,體力消耗大,故種公犬要有良好的體質,旺盛的性☆禁☆欲。一頭公犬在一年中的交☆禁☆配次數不能超過40次,在時間上要盡可能均勻地分開進行。因此必須注意控制犬的配種次數及頻度,二次交☆禁☆配至少要間隔24小時以上。否則不利於母犬受孕。

3、交☆禁☆配時間和地點的選擇

以清晨公、母犬精神狀態良好時為最佳。要選擇安靜的地方,使公、母犬在不受外界不良刺激和影響的情況下自然交☆禁☆配,必要時可人工輔助。

4、人工輔助交☆禁☆配要注意安全

對缺乏性經驗的初配公犬,

可令其觀摩別的公犬交☆禁☆配,或令其與經產母犬交☆禁☆配以激發正常的性☆禁☆行☆禁☆為。發情明顯的經產母犬性興奮強烈,可誘引初配公犬進行交☆禁☆配。母犬性反射不強導致自然交☆禁☆配困難時,輔助人員可抓緊母犬脖圈,托住母犬腹部,使其保持交☆禁☆配姿勢,並輔助公犬將陰☆禁☆莖插入陰☆禁☆道,迫使母犬接受交☆禁☆配。

5、交☆禁☆配前對咬公犬或咬人的母犬應戴上口籠,交☆禁☆配中要防止母犬坐倒,避免挫傷公犬陰☆禁☆莖。

6、因犬的交☆禁☆配特殊,鎖結的臀部觸合狀態持續時間較長,不能強行使它們分開,應等交☆禁☆配完畢自行解脫。

7、吃食後2小時內不要交☆禁☆配,以免公犬發生反射性嘔吐。

8、在交☆禁☆配前,先將公犬與母犬會面接觸幾次,這樣可使公犬有強烈的性☆禁☆欲。

當交☆禁☆配完畢後,最好用短皮帶牽母犬,不准其坐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