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烏龜進入冬眠階段,要注意些什麼?


黃頭側頸龜(詳情介紹)

金秋十月,小龜們也陸陸續續進入了冬眠期,隨著溫度和時間的推移,想必很多地方的野生龜種已經進入冬眠,

如果您的龜還養在溫室裡,正在進行冬眠前的準備的話,一定要看一看小龜的狀態,如果小龜逐漸不吃東西就是要冬眠了,有幾點要注意:

1.檢查小龜的身體狀況,剛剛病癒的龜,或正在生病的龜,太小的龜,建議加溫飼養,或暫時提高飼養溫度,延後冬眠時間,務必保證小龜身體健康,才能平安過冬。

2.增加營養,讓小龜有充足的體力熬過冬天。冬眠前增加飼喂量,此時餵食麵包蟲最好,蛋白質高,熱量高。

3.陽光充足,吃了很多,必須要吸收消化才行,讓小龜多曬太陽,有助於吸收和消化。

4.清理腸胃,養分充足了,下一步就是浸泡在溫水裡,刺激幫助小龜多排便,把積攢在腸道中的食物清空。否則在冬眠時,腸道內的食物會發酵變質,

造成小龜的意外死亡。

5.放入為小龜準備好的沙子或容器裡,沙子是濕的,上面蓋上一層毛巾或報紙。

冬眠時不要頻繁的打擾小龜,但也不是說就不能去碰它了,可以定期看看小龜情況,並及時補水,以保證沙子的濕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