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孕期要注意些什麼

對於第一次做龍貓粑粑龍貓麻麻的貓貓控們,是不是不太清楚龍貓孕期需要注意些什麼呢?下面小編就做個簡單的普及吧!

等到雌性龍貓快生產的時候很多特徵就更明顯了。比如會表現出睡覺的姿勢經常是側臥甚至側仰臥;並且因為這時龍貓的運動量減少,容易發生便秘;身體呈三角形,後腿附近明顯變大;如果此時貓貓還可以接近,輕摸肚子部分會覺得有較硬的塊,而且到快要生產的時候你摸母貓的肚子會感覺的到胎動;再有就是可以清楚的看到母貓貓的乳☆禁☆頭。(但一般第一胎的母貓未必會把乳☆禁☆房旁邊的毛給咬掉)。龍貓的乳☆禁☆頭是長條型的,粉紅色。排列有六個,左右三個。一般貓貓會比較喜歡吃上面兩個乳☆禁☆頭呵呵。

寫到這裡其實最想告訴大家的還是,龍貓是“獨立性”很強的小動物,由於懷孕尤其是只懷一胎的時候非常不容易被主人察覺,

我們有很多貓友都是下班或放學到家的時候發現籠子裡面多了一條小尾巴的,而且小寶寶也是會健康長大。所以我想在這裡提醒大家,不要從知道貓貓懷孕的那天就開始緊張,你要知道龍貓是很敏感的小動物,你的緊張它一定知道。最好的就是順其自然,提前知道的可以按照我下面寫的產前注意事項做,不是提前知道的就完全只有驚喜而沒有擔心,這樣不是更好?

【產前注意事項】

如果能確定貓貓已經懷孕,在臨近生產前的日子可以開始逐漸降低並減少籠內踏板,這樣做是為了避免母貓將小貓生在比較高的踏板上,小貓會有掉下來的危險,而且生下小貓後母貓如果跳到了比較高的踏板上而把小貓留在底下,

小貓就會因追不到媽媽而吃不到奶。不過注意不要一下子都摘掉,會引起貓貓精神緊張。到生的時候做到踏板已經全部撤除,底網也撤掉,讓小貓直接出生在木屑裡,這樣是因為木屑比底網相對溫暖,且木屑可以幫助吸掉小貓身上的羊水,尤其是初次生產或者一胎生多隻幼仔的母龍貓對舔幹小貓的毛這點做的也許不是非常到位,此時如果沒有人在旁邊及時發現採取有效措施,在冬天或氣溫相對比較低的時候小貓會有凍死的危險(小龍貓出生時及出生後的適宜生活溫度為20到25攝氏度。一般母貓會直接生產在底樓,生產時間多數為淩晨,都在我們熟睡的時候,所以我們一般無法親眼看到貓貓的生產。

而且隨著寶寶的降生,母貓會自然排出胎盤; 胎盤為帶血的肉體 有一節拇指般大小有的甚至更大些,他們會把胎盤吃掉,所以如果有貓友見到胎盤千萬不要以為是死胎 強行拿出,因為這個給母貓吃了後是給母貓補充營養的。

受孕後的母貓在整個孕期大部分能保持身手敏捷,但隨著胎兒發育變大,母貓的運動耐力明顯下降,所以主人在貓貓懷孕後期應注意逐步縮短放風時間,且極力避免其進行劇烈運動(放慣的貓不要打亂規律,否則反而容易導致劇烈運動),因為這時胎兒會消耗母體的血液含氧量,劇烈運動極易導致休克甚至猝死,尤其是在夏季悶熱的日子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