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比熊犬美容時要注意些什么?

超級可愛的小熊娃娃比熊犬擁有蓬松柔軟的皮毛和小耳朵,所以它們的頭可以修剪成圓形而看不出耳朵,也就是著名的粉撲狀。寵物主們認為給比熊犬美容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那么比熊犬多久美容一次呢?當你的比熊還小的時候,其實就可以開始美容了。此外,比熊屬于絲毛的一個品種。它的頭發很細,很容易打結,平時一定要好好照顧。關于比熊犬多久美容一次得看狗狗的毛長得快不快,還有寵物美容師的手法怎么樣,一般正常三個月一次就可以了。帶比熊犬去寵物店護理一百到幾百不等,

這首先看是否參加比賽,如果參加比賽,需要的不只是剪頭發這么簡單,還要看是否要卷發或焗油。有的寶貝比較乖、比較好剪,有些狗狗就不是很乖、不太好剪。


比熊犬美容梳理的注意事項:

一、梳理要注意順序

由比熊犬頸部開始、由前向后、由上向下順序進行。

即先從頸部到肩部,然后依次背、胸、腹、后軀、再梳頭部,然后是四肢和尾部,梳理過程中應梳完一側再梳另一側。

二、梳毛的手法

梳毛應按比熊犬順毛方向快速梳理。許多人在給長毛比熊梳毛時,只梳表面的長毛而忽略了下面的細絨毛梳理。比熊犬的底毛細軟而綿密,長期不梳理,會形成纏結,甚至會引起濕疹、皮癬或其他皮膚病。因此在對長毛犬梳理時,應一層一層地梳,還要把長毛翻起來,然后對底毛進行梳理。

三、長毛比熊犬的梳理

1、長毛比熊犬有一身濃密的、起保護作用的長毛。比熊犬的毛很容易打結,皮毛就不會干凈順滑了。

2、開始時應先用平滑刷輕輕地刷開比熊犬毛發上的發結和發團,刷的時候動作要輕柔,

以免將其毛發拔掉。

3、接下來,用寬幅的梳子將比熊犬全身的毛發梳一遍。然后用細梳子再梳一次。注意不要用短毛刷來梳理。而后,用剪刀修剪犬腳周圍的長毛。要記住修剪其腳趾前的長毛,這個部位最容易積留灰塵污垢,若不及時清理,就會引起炎癥,因此要經常修剪。

四、短毛比熊犬的梳理

1、用平滑的梳子將皮毛上糾纏住的毛結解開,并將比熊犬毛發理順,用刷子從上至下用力刷小比熊犬的身體和尾巴。

2、用毛刷刷掉比熊犬皮毛上的死毛和灰塵。刷的時候要刷遍全身,包括尾巴和腿。

3、用一把較好的梳子梳理比熊犬腿部和尾巴上的絨毛,如果有些地方長有雜亂的毛發,要用剪刀將其修剪整齊。梳理時同時要檢查比熊犬身上是否有寄生蟲或瘡口,

如有發現要及時處理。

五、定期修剪指甲

比熊犬和人一樣會長指甲,定期的修剪可以讓他們比較好行動,也不會讓它們的指甲卡上污垢導致細菌滋生感染,所以大家千萬不能偷懶,比熊犬需要你們的用心照料。

六、養成保潔習慣

比熊犬外表的可可愛愛光鮮亮麗,需要主人定期的修護美容,養成保潔的習慣,不但可以讓比熊犬人見人愛,也能讓它們遠離疾病,讓比熊犬健康快樂地陪我們,才是最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