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蘆薈如何葉插繁殖

在多肉植物的繁殖方式中葉插很常見,有花友問蘆薈如何葉插繁殖,這個問題看似簡單,但是真正做到的很少,絕大多數都是以失敗結束的,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有關蘆薈扡插的那些事。

如果想進行蘆薈葉插繁殖,最好是葉子帶有生根組織,也就是葉子底部的帶有白色部分,越多越好,將葉子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曬兩天,等傷口癒合,就可以扡插了,介質以沙子之類透氣透水性好的介質為佳,建議潮土扡插,扡插後不用澆水,等土幹了,適當少澆水就可以了,以免爛葉子。

但是如果說就半截蘆薈葉子,

沒有生根組織,就想扡插,那成活率極低,成功的案例只在傳說中有,此方法就是將蘆薈葉子放在陰涼通風處讓傷口癒合,然後斜躺著扡插,如下圖。

上圖來自一位花友的扡插,一直等了半個月多,最後還是以葉子爛掉而告終。

如果花友是想從別處弄蘆薈,

我們只需要剪掉側芽,或者分枝就可以了,這樣成活率比較高。因為對蘆薈來說帶有生根組織的部分更容易成活生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