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這4種花年后要及時換盆土,否則不長個!

聽說今年的除夕撞上了立春,趕上一次“謝交春”,小編相信大家都能紅火一整年,不過這立春過去了,也就意味著,我們忙碌的日子要到啦!尤其是一些喜肥的花,過完年一定得換個盆土,補充養分,它們才能旺盛生長哦~
這4種花年后要及時換盆土,否則不長個!
君子蘭換盆土,一年能長6片葉
1、提前一周停止澆水,待盆土接近干透后,再翻盆換土,可以減少換土時根系受損,加快根系的恢復速度。
2、把植株從花盆中脫出,去除附著在根系上的土壤,如果發現有空癟、腐爛的根,要全部修剪掉,傷口處涂抹多菌靈。
3、在花盆底部墊上兩塊瓦片,鋪上5cm的松針土(可混入底肥),然后把植株倒立,在根兜里裝滿不含肥料的土壤。
4、手握裝滿土的根兜,豎直放入花盆中央,在根系四周填滿不含肥料的松針土,用手把花盆邊緣的土壤按緊。
5、然后撒上一層炒熟的黃豆、瓜子,再覆蓋一層表土,
澆個透水,放在散光通風處,一周后就能照常養護了!
這4種花年后要及時換盆土,否則不長個!
綠蘿換盆土,瘋長爆盆爬滿墻
1、最好在盆土稍干時換盆,一般用手使勁拍打盆壁,使土壤和花盆分離,然后將綠蘿和土壤全部倒出來。
2、把原土去掉,
檢查一下是否有腐爛的根系,如果有要全部剪掉,傷口處抹點草木灰或多菌靈,晾一晾根再上盆。
3、上盆前,可在盆底鋪上一層混入雞糞、餅肥的土壤,做底肥,然后鋪上2cm的素土(隔離),再把綠蘿重新種于土中。
4、上盆后,要給綠蘿澆一個定根水,放在陽光直曬不到的地方,以后觀察土表發白再澆透,一般10天就能正常養護啦!
這4種花年后要及時換盆土,否則不長個!
虎皮蘭換盆土,嗖嗖長爆生小仔
1、換盆土前可以控水1~2天,用手敲打盆壁,把植株從花盆中脫出,然后將原土全部清除,修剪掉干枯的須根。
2、修剪過后的植株,要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半天,然后再分株栽種,上盆時,可在盆底鋪上一層底肥(豆餅、骨粉)。
3、重新栽種的虎皮蘭,澆個透水,放在太陽直曬不到的地方,2周后,放在光照好的地方養護即可。
這4種花年后要及時換盆土,否則不長個!
文竹換盆土,葉子油綠蹭蹭長
1、把盆栽倒扣,將植株從花盆中脫出,去掉最外層的土壤,保留與根系緊貼在一塊的原土,適當修剪干枯腐爛的根系。
2、在花盆底部墊上4cm的陶粒,然后按照營養土:珍珠巖:粗沙=6:2:2的比例配置土壤,填入花盆底部。
3、將文竹帶著部分原土放入花盆中央,一邊填土一邊輕拍盆壁,使土壤更加緊實。(盆底可放點緩釋肥也可不放)
4、上盆后,澆個透水,讓土中的氣泡排出來,使土壤和根系緊密結合,
放在散光處養護半個月,千萬不可直曬陽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