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這4種花葉片往盆里一扔就能活!

養花也可以有“一本萬利”的好事,有些花掉片葉子都能長成一棵,不到3個月就能養成“大戶”。小編這里說的可不單單是多肉,像麗格海棠、非洲堇、大巖桐···這些貌美的花,也能用片葉子來繁殖!
這4種花葉片往盆里一扔就能活!
麗格海棠
麗格海棠的花朵大、顏色多,其實只用買一盆多色拼盤,回家拿葉子來繁殖,就能1盆變10盆,咱現在就來動手試試吧~
葉插方法:
1、摘一片麗格海棠葉子,泡在干凈的水里水培生根,也可以在水里加些生根粉加速生根,大概8天左右就能冒出根系。
2、根系長出3-5根后,準備轉土培。可以用塑料瓶做個簡易的自動吸水盆,塑料瓶切兩半,瓶口附近戳幾個小孔,海綿堵住瓶口,留出一個布條。
下面的塑料瓶接點水,把上半截倒扣在下面的瓶身上,裝上珍珠石或者蛭石,澆透水,多余水會漏到瓶底,缺水時布條會吸收下面的水分。
最后把有根系的葉子埋好固定,
放在15-28度之間的室內位置,等待下一步發新葉。
3、大約1個月左右,葉子根部會長出新芽,這時候可以帶著根部的土一起移栽到大花盆里,放到陽臺每天曬會兒太陽,當年就能開花了。
這4種花葉片往盆里一扔就能活!
大巖桐
低調的大巖桐可是“母豬”類型,
鉸碎的葉子都能長成一棵完整的小苗,不信你看!
葉插方法:
1、摘片大巖桐葉子,用刀片切碎(刀片要擦酒精消毒),根據葉子大小切成2-8片不止,只要保證每個碎片上有葉脈即可。
2、準備好濕潤的沙土,把葉子半插在土里,蓋上薄膜或者保鮮膜,放到家里比較溫暖的地方,避免陽光直曬。
3、只要保證過程干凈衛生,刀具、手、土都要消毒洗凈,減少葉子黑腐的可能,大概半個月就能出芽了,出芽后可以去除薄膜,稍微見光,不過要多噴霧水加濕。
4、小苗要在散光區域養,除了要注意保濕外,可以加些緩釋肥,防止苗徒長無力。1個月后小苗可以挖出來分盆養護。2-3個月后可以開花了。
這4種花葉片往盆里一扔就能活!
非洲堇
非洲堇也叫做非洲紫羅蘭,它的花型顏色比較多變,是品種控的最愛,有些花友分不清它跟樓上的大巖桐,非洲堇的葉子像小勺,花朵里的花蕊更突出一些。
葉插方法:
1、用消過毒的刀片切下葉子,非洲堇的葉子很嫩,如果刀具不干凈的話可能造成黑腐。

2、最好用沙土,蛭石或者珍珠巖混合椰磚土也可以,先用多菌靈溶液澆濕,然后把葉子插在土里。后面可以套個袋子或者蓋上薄膜保濕。
3、溫度在15-25度左右,1-2周就能出小芽了,出了小芽可以去掉塑料袋,稍微見光生長。
4、等小苗長了4-5片葉子后,可以挖出來分盆栽,非洲堇比較小,用口徑12-18厘米的盆就能養了。平時放在屋里比較明亮的位置,控制好澆水防止爛根,2個月左右開花。
這4種花葉片往盆里一扔就能活!
玉樹
玉樹其實也是多肉哦,所以它也能直接拿葉子來繁殖,成功率很高,揪片葉子就行!
葉插方法:
非常簡單,就是把玉樹的葉子放在它的盆面上,不用埋起來,偶爾朝盆面噴點水,只要葉子夠健壯就會長出根系和小芽來。
等小芽的葉子長完整了,老葉子枯萎后可以移栽到單獨的花盆里,這樣就有一棵新玉樹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