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準備養狗要懂得哪些事

準備養狗要懂得哪些事

我們養狗或許是一時的心血來潮,但是既然我們選擇了飼養狗狗,那麼我們就要對它們的一生負責。

因此很多事情我們都要學著去瞭解,養狗是一門學問,我們要注意的事有很多,如果光憑自己想當然地去進行,那麼很可能對狗狗產生很多負面影響,因此我們有必要瞭解養狗要懂得哪些事。

1.打疫苗,驅蟲和補鈣,打疫苗前不要帶出去玩

2.一定要用狗糧(分幼犬成犬),按狗糧的份量說明,每天3餐或是2餐餵食(1歲以下3餐)

3.洗澡週期為7-15天左右,太小的狗和打疫苗前後一周不能洗澡,洗澡後要及時吹幹

4.如果是幼犬,帶出去玩時,不要讓它走太多路,可能會導致骨骼變形!

5.給狗狗準備玩具和磨牙的東西

6.每天給狗狗更換清水而且保持供應充足!

7.準備一個溫暖的小窩,以及一些必須的日用品,如:風筒,梳子,滴耳油,狗狗專用指甲剪等等

8.常常陪它玩耍,帶它出去溜溜,不要打狗狗,在糾正狗狗錯誤的時候,往往嚴厲的訓斥比打要有效的多

9.除了狗糧和清水!不要隨便給狗狗吃或是喝我們人類的食物和飲料

10.找一家口碑好的寵物醫院為狗狗的健康護航做準備

11.在你不得以要留狗狗單獨在家的時候,讓玩具或是你不要的穿過的衣服之類的陪它吧,因為有你的氣味,它會安靜很多

12.訓練狗狗WC定點,也可以借助專門的誘導劑!

13.你的生命不是只有狗狗,但是狗狗的生命卻只有你,所以學會尊重狗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