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準備養狗:狗的非反射行為與訓練

狗的非反射行為與訓練

犬有多種形式的非條件反射活動,這些活動既是犬維持正常生存的必需條件,也是是訓練犬必要基礎。

現將與訓練有關的幾種非條件反射簡述如下。

1.食物反射。

犬藉以獲取食物,以維持生存所需。犬主可以通過飼養管理,保證犬的正常生存和發育,建立和加強犬對主人的依戀性。同時,也可以利用犬的食欲,引誘犬做出某些動作,並通過食物獎勵來加強和鞏固犬的正確動作。

2.自由反射。

犬藉以爭脫對自身活動的限制,以獲得自由,它被利用在犬的訓練中,是重要的強化手段和調節神經系統活動狀態的有效措施。

3.防範反射。

犬藉以維護自身安全,對侵害對象採取主動進攻或被動逃避。它是培養犬勇猛、機警素質訓練的基礎。

4.探求反射。

犬藉以及時覺察外界環境和事物的變化,探明與自身的利害關係,以便採取相應的行動。

它是培養犬警戒能力和誘導犬嗅認氣味的基礎。

5.獵取反射。

這是野生犬生存採食的主要手段,這一特性在犬家畜化後在某種程度上已逐漸退化。在訓練中,可通過耐心細緻而巧妙的誘導,充分調和培養犬對獲取所求物的高度興奮和強烈佔有欲,這是培養追蹤、鑒別、搜索能力的重要基礎。

6.姿勢反射。

犬藉以協調軀體姿態的平衡。在訓練中,可利用犬固有的自然動作姿態及機體平衡運動反應,通過正確的誘導和適當的強制,使犬完成某些基礎科目的動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