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雪納瑞洗澡的細節提示

寵物美容的時候最應該注意的就是狗狗身上比較細節的方面了。對於長毛種的狗來說,只用毛巾擦乾後拿電吹風簡單吹一遍是不夠的,必須再用手指或毛梳將毛翻開再仔細吹一遍,才能確保弄幹。吹風時應不時用手試一試熱氣,確認不太燙後再吹。而且不能連續吹一個部位。

1.髒的部位先洗一遍

狗狗比較容易髒的部位有腳、屁股和嘴,在沐浴前先用肥皂把這幾個部位洗一遍。注意要用肥皂而不是浴液,因為肥皂的去汙能力強,而且很容易沖洗乾淨,然後再給狗狗全身用浴液的時候再洗一遍這些部位,這樣洗完以後狗狗全身就都會很乾淨了。不會出現洗完了發現狗狗的腳丫屁股之類的地方和其它的地方不是一種顏色了。

2.修剪屁屁周圍的毛

給狗狗洗屁股的時候,要把肛門周圍也好好用肥皂洗一遍,檢查一下肛門周圍是不是有容易粘上屎便的長毛。

大部分狗狗在洗澡的時候都很乖,而且屁股周圍的毛被打濕的情況下修剪是比較容易的。所以你可以在這個時候給它修剪一下,但要小心別剪到肛門周圍的嬾肉肉。

3.為寵物狗洗嘴

如果是扁嘴的狗狗比如京吧、巴哥之類的,最好不要用水直接沖它的臉,因為這些狗狗的鼻腔很短,而狗狗又不懂摒住呼吸,很容易讓水進入鼻子令它非常不舒服。你可以用水浸透的濕毛巾給它擦洗臉部。

對於臉比較長的狗狗,洗臉也不太容易。就算再乖的狗狗對於洗臉也是有抵觸情緒的。在給它們洗臉的時候關鍵在於用手固定住它的臉,不要讓它躲來躲去。用一隻手抓住它的嘴,要稍稍用力一些讓它覺得你比它有力量,

然後用另一隻手拿著噴頭沖臉的一側,讓水從狗狗的眼睛和鼻子中間流下去,這樣即不會沖濕眼睛也不會讓水進鼻子。然後再換過來,沖另一側。

4.乾洗法

對於不太喜歡洗澡的狗狗,你可以拿一個瓶子把浴液先沖稀,然後在狗狗的毛是乾燥的情況下,就把稀釋的浴液灑到狗狗身上並揉出泡沫,有點兒象咱們去美髮廳乾洗頭髮的意思。這種方法狗狗只在沖淨泡沫時沖一次水,所以減少了一次它和你較勁的機會。不過對於個兒比較大且毛特厚的狗狗這種方法不適用,因為你沖稀了的浴液一下子就被乾燥的厚毛吸收了,這種狗狗還是先濕一下在乾洗比較好。

臉也是有抵觸情緒的。在給它們洗臉的時候關鍵在於用手固定住它的臉,

不要讓它躲來躲去。用一隻手抓住它的嘴,要稍稍用力一些讓它覺得你比它有力量,然後用另一隻手拿著噴頭沖臉的一側,讓水從狗狗的眼睛和鼻子中間流下去,這樣即不會沖濕眼睛也不會讓水進鼻子。然後再換過來,沖另一側。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