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貴賓犬修剪指甲有必要嗎

給狗狗修剪指甲是很有必要的,我們現在飼養的寵物犬都是家犬,不具有捕獵能力,但是指甲還是會源源不斷的生長,很多家長只靠寵物犬自己磨指甲,而不幫它修剪。但是僅僅這樣指甲就會生得過長,很容易會抓傷客人和劃花傢俱。更可怕的是,在寵物犬亂抓的時候還有可能出現指甲斷裂,然後會導致化膿等。

而有的家長則隨便使用普通指甲鉗來幫寵物犬修剪指甲,但這樣很容易造成寵物犬的指甲碎裂,碎片紮進肉墊之後會使寵物犬流血不止,非常危險。選擇專業的寵物美容工具很重要。

沒有洗澡習慣的寵物犬很討厭身體被弄濕,甚至會掙扎不止,所以很多家長都放棄了幫寵物犬洗澡的工作。但寵物犬長久不洗澡,污垢積累會掩蓋寵物犬真實的毛色,讓寵物犬就像街頭的流浪貓一樣。

幫寵物犬美容是好事,但有的寵物犬家長為了樂趣,

去幫寵物犬染色,這就是弊大於利了。以小編是不鼓勵幫寵物犬染色的,因為染毛劑對寵物犬害處很多,甚至會致癌。

寵物犬經常會接觸灰塵較多的地方,導致指甲前端會黑黑的,不甚美觀,所以幫寵物犬剪指甲是必須的。

寵物犬專用的指甲刀設計成從適當的角度剪掉寵物犬的指甲,又不會有指甲碎裂的危險。這些指甲刀像剪刀或環狀鍘刀,建議寵物犬家長選用。

寵物犬放鬆的時候是最好的剪指甲時機,比如白天打盹時、小睡後,即使在寵物犬睡著時也是可以進行剪指甲的,在寵物犬非常活潑的時候最好不要剪甲。

為了培養寵物犬的洗澡習慣,可以在出生後四個月左右開始洗澡,就能讓寵物犬形成習慣,

成為愛洗澡的寵物犬。另外,洗澡要注意水溫,還要注意別讓洗髮水和泡沫進到眼裡。使用吹風機要注意溫度以免燙傷。完全吹幹後進行梳理和刷毛。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