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方法】不同年齡高加索犬怎麼餵養?

無論是飼養小型犬,如吉娃娃、博美犬;還是飼養中型犬,如貴賓犬、牧羊犬;又或者是飼養大型犬,如藏獒、高加索犬、聖伯納犬等等。在餵養方面都應該按照狗狗成長的不同年齡階段來制定合理的餵養計畫,採用科學的方法來餵養這些寵物狗,讓狗狗都能健康安全的成長。

高加索犬是世界文明的大型猛犬,它的成長需要更多的營養和能量,在成長的速度上它的變化會更大。當高加索犬處於不同的年齡階段是,它的身體成長速度、身體基本功能情況都是不一樣的。根據健康飼養寵物狗的原則來講,要確保狗狗能健康的長大避免疾病發生,所以不同年齡的高加索犬餵養的方法也是不一樣的。

第一,幼年時期的高加索犬。這段期間是狗狗成長的關鍵時期,身體的成長速度最快,當然所需要的能量和營養也是巨大的。同時,幼年的高加索犬其身體的承受能力又是脆弱的。

在餵養的過程中這些情況都要一一考慮到。

餵養幼年的高加索犬,其主要的原則是少食多餐,而基本的要求自然是所選擇的食物應該營養豐富、全面,而且容易被吸收消化。避免因為不合理的飲食造成幼犬腸胃疾病,影響其成長和身體健康。

第二,成年時期的高加索犬。此時狗狗的身體最為強壯,而且已經成長定型。在餵養方面自然與幼年時期有所不同。此時的成年高加索,每天餵養1-2次即可,而所選擇的食物可以是專業的狗糧,又或者是煮熟的肉類等食物。注意,食物一定要科學的搭配,在餵養的過程中要避免狗狗發胖或者是營養不良的情況。

第三,當高加索犬慢慢進入老年時期之後,

其餵養的方法又應該有所改變。來年的狗狗身體營養流失較大,身體功能也逐漸的衰退。在餵養的時候也應該採取少食多餐的原則,選擇一些營養豐富、全面,容易吸收消化的食物。每天餵養2-3頓,及時為狗狗補充流失的營養,避免疾病發生,確保高加索犬能安穩的度過它的晚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