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矮牽牛打頂(圖)

之所以花友們關心矮牽牛打頂,是因為如果想讓矮牛爆盆是需要打頂、去側枝的,而且要狠心且有耐心,有的花友捨不得打頂,其實剪下來的枝條可以扡插,並不浪費。

當矮牽牛長到一定程度後(大約有10片真葉的時候就可以了),先對該植株進行打頂(去除植物的頂尖)。如下圖有3個分枝已經超出盆邊了,要打頂了。

直立品種打頂要下手狠一些,第一次打頂一般保留4-6個葉片,垂吊品種保留6-8個葉片,促使植株抽出側枝,待側枝也長大後,則按照打頂時候的方法留下4-6片或6-8片葉子,去除側枝的頂部,這樣反復操作,直至矮牽牛長滿整個花盆。

下圖是打頂過一次的矮牽牛

給矮牽牛打頂固然很重要,但是具體要打頂幾次,打頂的程度還需要根據自己的苗情來具體考量。

我們給矮牽牛打頂的目的是促進其分枝,控制株型,從而達到爆盆的目的(也就是開花多),所以我們需要結合盆的大小,矮牽牛的株型等等細節,酌情打頂。

經過幾次打頂後,我們可以看到已經滿盆了。

謝絕任何自媒體轉載,禁止任何網站複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