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百萬小玲矮牽牛哪個好養 如何區別

百萬小玲被花友稱作是小花矮牽牛,也正因為如此不少花友問百萬小玲矮牽牛哪個好養,想選擇一種容易養的,也有花友想瞭解如何區別它們,花友就跟著編輯帶著這兩個問題來閱讀本文。

1、百萬小玲矮牽牛哪個好養

因為它們都是茄科碧冬茄屬草本植物,從實際養護的角度來說兩者的養護難度相當,都是非常好養的草本花卉,能養好矮牽牛也就可以養好百萬小玲,所以花友無需糾結兩者哪個好養,花友更應該關注百萬小玲矮牽牛兩者的不同,以此來選擇自己需要的。

2、百萬小玲矮牽牛如何區別

百萬小玲矮牽牛它們不光花的大小不同,葉子也有所不同,而且花期也有所差異,最終開花達到的視覺效果也不同。

百萬小玲和普通矮牛相比,花和葉子都比較小,但是單花的花期要長,每朵花開了要開一周左右,滿枝的花朵,象瀑布一樣,小小的花朵非常可愛。因為花朵似鈴鐺而且數量繁多,人們愛稱為:“百萬小鈴”,與矮牽牛相比,花朵稍小,但是更多、更密、更長久,因而更受歡迎。

如果到花市要是碰到了沒有辦法鑒別,簡單的說一下目測判斷依據:

葉片:矮牛的葉片和小鈴葉片形狀和大小有很大差別的,小鈴葉片通常只有2釐米長,牛的葉片要大,而且小鈴葉片比牛的葉片光滑一些。

下圖是百萬小玲的葉子

下圖是矮牽牛的葉子

花朵:矮牛和小鈴的花大小有區別的,而且小鈴的花色比牛要豐富,有些複色品種。

下圖是百萬小玲開花

下圖是矮牽牛開花

枝條:小鈴枝條會呈半木質化到木質化,矮牛不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