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定期給狗狗洗澡養成習慣

如果經常不給狗狗洗澡,狗狗的身上就會散發出一種難聞的氣味,有很多養狗的家裡都會伴隨著若有如無的這種味道,這種味道這是從狗狗身上散發出來的,因為主人的懶惰讓狗狗身上的髒汙去不了也讓狗狗感覺很難受,這時候就應該注意到是不是給狗狗洗個舒服的澡呢?

定期給狗洗澡是個好習慣,即使有的時候你認為自己的狗還沒有那麼髒。在遠古時候的狼並不會自己洗澡,後人怕狗的臭騷味,才幫著洗。狗的臭源來自口腔、耳朵、皮膚、肛門。口腔有結石、牙周病,或是上消化道異常。尿毒癥時,狗兒會有口臭。耳朵發炎,會有惡臭;皮膚有病,也會有臭味。肛門兩側的圍肛腺常常在排泄時,順便擠出魚腥臭的分泌物,令人無法忍受。狗因為不像人類一樣衣冠楚楚,它靠的是全身的毛來保護,因此其毛極的皮脂腺會分泌油脂,這種油脂塗滿全身,

正好是個防止外來病原人侵的保護膜。只是這種油脂天生有一點點的腥臭,讓鼻腔十分過敏的現代人無法忍受。

替狗狗洗澡的通則是又臭又髒時才洗,絕不可三天、兩天洗一回,甚至天天洗,那會把它的保護膜洗掉,結果雖然是乾乾淨淨香噴噴又討人喜歡,它的皮膚反而會“弱不禁風”。在夏天大約七至十天洗一次,冬天約兩周洗-回就夠了。根據狗狗的骯髒的程度來幫它洗澡,應該是最合理的洗澡時間。兩個月齡前的小狗、年老力衰的狗,以及生重病的狗不要用水沖洗,可用溫濕的濕毛巾擦拭,或是用乾洗粉、泡沫幹洗劑。

溫馨提示:給狗狗洗澡要注意看天氣,如果是雨天或是陰天最好不要給狗狗洗澡以免感冒,

除此之外給狗狗洗澡注意將耳朵進行保護,不要讓其進水以免引起中耳炎。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