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狗狗穿衣服好嗎

給狗狗穿衣服好嗎?可能我們有一部分的主人並不知道應該怎麼給狗狗穿衣服。隨著天氣的轉涼,也到了狗狗容易感冒的季節。很多的犬主認為大部分的狗狗都不太怕冷,出門不需要穿衣服來保暖或者說哪算是給寵物美容的一部分了,但是有的品種,體型比較小又沒有厚厚的皮毛保溫,象:吉娃娃、小鹿犬之類的狗狗,在出門的時候給它穿件衣服還是有必要的

現在,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人們對寵物的待遇也是越來越好。不僅會給狗狗選擇優質的狗糧和零食,為狗狗購買漂亮的的玩具和衣服也是越來越普遍的現象,但是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告訴大家,狗狗穿衣也要針對不同的狗狗區別對待。

1、長毛狗:

其實大部分狗狗都並不懼怕寒冷,它們的身體表層的防守都足以抵擋冬天的寒冷。它們的的毛髮可以儲存熱量。特別是長毛狗,

例如雪橇犬,它們在零下20多度的氣溫下,依然能在雪地裡過夜而不需要任何防寒材料。給這樣的狗狗穿衣服就完全沒有必要了。如果主人想把狗狗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可以給狗狗短時間的傳一些比較輕巧的衣服或者裝飾,或者可以給狗狗進行時尚的染色。

2、短毛狗:

短毛狗中的拉布拉多等,毛雖短,但卻有很強的防凍的功效,而且皮下脂肪也很多,所以不需要穿衣服,長時間穿衣服除了影響他們的正常活動以外,還會對它們的心臟不好。而且,過分的保護反而會降低他們的抵抗力,身體變弱。同長毛犬類似的,主人也可以給狗狗選擇合適的美容方式,達到同樣的效果。

3、病弱狗:

和人類一樣,高齡狗狗,生病中等待痊癒的狗狗,

都需要小心防範寒冷導致的抵抗力變弱。另外還有天生體質就偏弱的狗狗,比如吉娃娃,它們沒有厚厚的皮毛保護,在天冷的時候給這種狗狗穿上衣服對它是十分有好處的,並且不同的衣服能夠讓狗狗變得更加漂亮。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