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金毛的毛髮如何打理呢

給狗狗梳毛是非常好的寵物美容方式,因為給狗狗定期梳理毛髮可以讓狗狗的毛髮減少打結還有就是促進毛髮的生長。.根據飼養的狗狗品種,毛髮特點,確定給狗狗梳理毛髮的時間。短毛狗狗品種一般每週梳理2-3次,每次3-5分鐘。長毛狗狗品種則需要每天都梳理1次,每次3-5分鐘。給狗狗選擇合適的梳毛工具,毛髮長的狗狗需要準備鋸齒的梳子,而且需要帶柄的,方便主人握住。

一般每隔2-3天給金毛犬梳理1次毛髮即可,但能每天堅持梳理1次也是非常不錯的。給金毛犬梳理毛髮,首先應該選擇一把合適的梳子。在梳毛的時候,主人動作應該輕柔不能隨意拉扯,避免扯痛金毛犬、

在梳理第一遍的時候,應該按照毛髮順生長的方向梳理。從狗狗的頭部開始,耳朵、頸部、背部、身軀兩側、胸部、腹部、四肢、臀部、尾巴依次進行梳理。如果入到糾纏的毛髮,應該從毛髮尖端開始一點點的往毛髮根部梳理,

梳理的動作切忌用力拉扯。

當然,糾纏的毛髮如果實在難以梳理開,主人就可以毫不猶豫的用剪刀減下毛團,然後在進行梳理。在第一遍梳理完之後,應該在按照逆毛的方向梳理一遍,進一步清除毛髮上的污垢灰塵,將已經脫落,或者是即將脫落的毛髮清除乾淨。最後在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將其梳理順暢即可。

寵物美容師建議,金毛犬梳理毛髮還有兩點妙招需要注意。在夏天梳毛的時候,空氣濕度比較大,金毛犬的皮膚容易敏感,所以保持室內的濕度和溫度,堅持每天給金毛犬梳理毛髮,同時幫助狗狗按摩毛囊,可以有效的促進毛髮生長。

而在寒冷的冬天,環境比較乾燥,

每次梳毛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向金毛身上噴灑一些水或者是護毛製劑,幫助清除毛髮上的污垢,順利的給狗狗梳毛,同時也有效的護理金毛犬毛髮的健康。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