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夏季養狗要避開的地方

每到夏天的時候,天氣炎熱,狗狗們都會無精打采的,那麼我們應該怎麼做呢?夏季空氣潮濕,氣候炎熱,應注意防暑、防潮、預防食物中毒。犬在氣溫高,濕度大的環境中,由於體熱散發困難,極易中暑。並不是泰迪就有特別注意事項,所有狗狗都一樣,要根據狗狗年齡打疫苗,吃鈣片以及驅蟲藥,狗狗要是小的話儘量少外出,夏天感染腸炎以及狗瘟細小的幾率比較高,所以儘量別給它亂吃,油膩生冷的都儘量避免。

夏天飼養泰迪犬我們經常犯的幾個錯誤

1、怕泰迪太熱,怕愛狗流汗有異味,整天給它洗澡,甚至為了讓愛狗更涼快,泰迪洗完澡後不馬上吹幹毛髮。

Tips:錯!狗狗身上沒有汗腺,過於經常洗澡,可能會洗去毛髮上的油脂,容易造成細菌入侵。可以常給狗狗梳毛,令毛髮乾爽通風。

2、狗怕熱,所以讓它長時間呆在空調房裡。

Tips:狗狗呆在空調房裡,可以避免其中暑,

但要注意換氣。寵物在空調環境中呆久了,也會患空調病。特別是將狗狗網已經在外曬了很長時間的寵物帶回開著空調的家裡,小寵物就容易生病。

3、夏天裡愛狗泰迪熊會流口水,看起來很討厭,總想改變它這個習慣。

Tips:狗狗在夏天裡流口水,這是它們散熱的方式,特別是運動過後,更經常流口水,這是一種自然現象,沒必要去改掉它的習慣。

4、夏天一到,就給泰迪剃光毛,幫助它散熱。

Tips:夏天可以及時清理泰迪的腳底毛、腹毛,幫助散熱;但是剪毛的時候,切忌修剪得過短,因為適當的泰迪價格毛髮可以阻隔紫外線。而且如果給泰迪剃了毛髮不適合它們,它們也會悶悶不樂,羞於見人,甚至還會得抑鬱症。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