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太陽花播種時間(附方法)

雖然太陽花很容易扡插繁殖,但有時為了得到更好的品種依舊需要播種,本文同時就太陽花播種時間以及太陽花播種方法來帶著花友一起學習,爭取讓花友在一篇文章就可以找到所有答案。

1、太陽花播種時間

一般來說春夏秋三季都可以播種,大多數情況下都在春季播種,江浙滬地區可以在4月中旬左右開始播種,更南方或者北方的花友可以相對應的適當調整時間,一般來說在平均最低氣溫在18℃左右的時候,就可以播種了。

太陽花從播種到開花大約需要50-60天左右。

2、太陽花播種方法

1)盆土:太陽花對土壤不挑剔,

耐貧瘠,所以對於太陽花的土壤可以相對自由一些,如果有條件的,以疏鬆肥沃的土壤最佳。

2)播種:將太陽花種子均勻的撒在土壤表面,然後覆蓋一層薄薄的細土就可以了,不用深埋,播種後,有噴壺的可以輕輕噴灑在表面,切記不要把種子沖出來了,其他方法也可以,無所謂,只要不要把種子沖出來就可以了。

3)覆薄膜:如果播種的時候溫度不是很高,可以在花盆上套上一個透明的塑膠袋,或者保鮮膜都可以,這樣有助於營造高溫高濕的環境有助於發芽。

4)幼苗管理:一般太陽花發芽的時間在3-7天,發芽後,不要著急徹底掀開薄膜,這個時候幼苗的抵抗力較弱,可以在中午的時候撕開一個窟窿適當通風,

隨著幼苗的長大,最終徹底掀開薄膜,一般來說幼苗3-4釐米的時候就可以不要薄膜了。

播種過的花友都知道,播種最怕的就是徒長,所以最好是能讓小苗直接照射太陽,而不是隔著玻璃,因為隔著玻璃比較容易徒長。

5)間苗:播種離不開間苗,並不是一個花盆裡越多的苗越好,

我們需要把弱小的苗拔掉,把空間留給強壯的苗,植株之間的距離3-4釐米就可以了。當然間苗的時候,如果捨不得扔掉,可以連根挖起來,移栽到其他盆裡。

6)摘頭:太陽花要想開花多,分枝是少不了的,而摘頭則是促進分枝最好的方法小苗長到3、4釐米高時,摘去主枝的頭梢即可。當然摘頭並不是必須的,只不過,有時候我們需要人為的干預,這樣植物才能按照我們想要的方向發展。

7)澆水:幼苗時切記盆內不要積水,適當保持盆土偏潮就可以了,長大後,澆水可以在早晚澆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