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麼給貴賓犬的牙齒護理

寵物美容的時候可不能忘了狗狗的牙齒,這個小細節要引起我們的注意。俗話說“牙口胃口就好,吃嘛嘛香”,對於貴賓犬犬來說也是一樣,沒有一口好牙,吃不香睡不香,強壯的身體也變得日漸消瘦,精神變得低沉萎靡。所以,養貴賓犬就應該護理好它的牙齒,保護口腔健康哦。

一、貴賓犬犬護理牙齒應該從幼年開始,每週堅持給它刷牙。如果條件允許,每年還應該1-2次,帶它去看牙醫,幫助清除牙石。

專業寵物美容師提示:給貴賓犬犬刷牙,初期狗狗肯定會有不適應,排斥的情況。對此,家長千萬不能心軟就停止給它刷牙。在初期,我們可以使用柔軟的紗布,纏繞在自己的受傷,然後蘸取一些生理鹽水,輕輕的給貴賓犬幼犬刷牙,以保護它的口腔健康。等到貴賓犬慢慢長大,熟悉適應了刷牙之後,在為它購買專業的牙刷和牙膏,給它清潔牙齒。

二、要保護貴賓犬犬的牙齒,

就不要給它吃太多的甜食。

例如,一些水果糖等等。生活中,我們應該選擇一些乾脆的食物來餵養狗狗。例如,專業的狗糧、狗餅乾、咬膠、咬棒等等。應該儘量避免給貴賓犬餵食一些粘性強的食物。避免食物的參雜粘附在牙齒上,腐爛滋生病菌而誘發口腔疾病。

三、發現貴賓犬上火或者已經感染口腔潰瘍、牙齦紅腫等,一定要及時的為它治療。

可以先用一些溫生理鹽水清洗並擦碘甘油或抗生素,注意給貴賓犬準備一些清淡可口的食物,或者餵食一些降火的藥物,緩解口腔潰瘍的情況。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