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貴賓犬修剪的犬種標準

貴賓犬的寵物美容修剪方式是非常多的,貴賓犬的犬種標準在各國的犬協規定中,除了文字用語有差別之外,大致上的要求均相同,但想參展或從事貴賓繁殖有關行業者,必須注意到一些特殊規定,例如美AKC和英國TKC對貴賓體型的身高要求有所不同,在美容造型的名稱上也不一致,其它標準亦可能有調整,所以應隨時注意。

1.腳部修剪時要注意不要修剪得過高或過低,趾甲和腳趾間不能有雜毛。

2.修剪臉部時電剪不要過熱。

3.尾巴的毛球的修剪要與身體協調,根據尾巴飾毛的毛量和尾巴的長度確定毛球大小。

4.在後肢和上腹部連接處修剪出腰線。

5.在修剪的過程中控制犬,使其在正常站立姿勢下修剪。

6.固定犬的時候儘量不要將修剪好的部分按壓變形,要拖住犬的下頜或臀部,修剪過程中一隻手持直剪,另一隻手必須持扶住犬。

7.此修剪方法為傳統修剪法,

或稱為運動裝。貴賓犬的造型有很多種,常見的參賽裝有賽級幼犬裝(又稱芭比裝,適合12個月以下的犬)、歐洲大陸裝和英國鞍馬裝等。

準備工作

電剪、10#刀頭、15#刀頭、牙剪、美容梳、貴賓犬。

操作方法

1.任務準備

給貴賓犬做清潔寵物美容,除了足部外,其他部位與學習情境二的方法相同。重點做以下兩步。

(1)洗澡後邊吹邊梳理被毛,將毛拉直。

(2)用10#電剪刀將腹毛剃乾淨,公犬剃成倒“V”形,母犬剃成倒“U”形。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