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貴賓犬修剪之修腳線、後半部、前半部

修剪方法


貴賓的修剪是寵物美容的基礎,因為貴賓犬涉及到的較全面。從梳理、洗澡、拉毛、推剪到修剪都涉及得到。

 
修腳線


在修剪之前,我們首先要做好準備工作——修腳線。


因為犬的心理特點是不太喜歡被別人控制前腳,所以建議大家養成從後腳開始工作。首先握緊犬的膝關節,將所有的腿毛向下梳理,以腳墊與腕關節銜接處為基準修剪腳線。剪刀與腕關節呈90°一字修剪。


依照後面的腳線高度將兩側腳線修理整齊,剪刀垂直於腕關節。


將腳背面的飾毛與兩側腳線連接,剪刀垂直於腕關節。


腳線完全修理整齊後,

將所有的飾毛向上梳理。首先檢查緊貼皮膚處是否還有不夠整齊的飾毛。將邊緣不齊的毛髮修理乾淨,以腳蹼中心線為基準左右角度一致將腳線修理整齊。


依照此方法將其餘的腳線修理乾淨。


四隻腳的腳線修好後,將尾根部推剪部位與飾毛以剪刀45°傾斜自然過渡。

後半部


第一步:先確認前腿後側裝飾毛向上延伸線的背上位置,然後提起尾根從臀部向背部做記號的位置水準一字修齊。


第二步:a:確認最後一根肋骨的位置,剪45°傾斜自上而下修剪腰線。

b:後腿外側自臀部向腳線A字修剪。


第三步:後腿內側,從露皮膚處向腳線連線。


第四步:後腿站好,將後腿以3 :3 :4劃分,剪刀垂直修剪後腿後側40%區域(大腿部)


第五步:剪刀45°修剪後腿後側,

從膝關節到飛節(小腿部)


前半部:


第一步:剪刀45°從頸部露皮膚處向外一字修剪


第二步:先確認肘關節的位置,剪尖向下45°一字修剪前胸下側。


第三步:在不影響美觀的前提下垂直修剪前胸一字平面。


第四步:從第二步剪尖處向腳線垂直修剪前腿前側飾毛。


第五步:從前腿外側腳線向耳根垂直一字連線。


第六步:前腳趾中間趾縫為中心線,以腿外側飾毛的長度保留腿內側飾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