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狗狗洗澡之後需要擦乾毛髮嗎

寵物犬洗澡之後需要擦乾毛髮嗎?史賓格犬洗澡後要及時擦乾!給史賓格犬洗澡其實並不太難,只要我們多洗幾次,就會掌握其中的要領,但是,一些細節還是需要我們家長注意的,這也是導致史賓格犬愛患皮膚病的一個因素。在給史賓格犬洗完澡後,它們會自己使勁抖動身體,這樣會抖掉含在毛髮中大量的水分。然後我們將早準備好的幹毛巾拿過來,給狗狗擦乾全身的水珠。

有人說著就可以了嗎?不行!必須用吹風機徹底的吹幹史賓格犬的毛髮,不留一個死角,特別是狗狗的腳趾間是很多家長容易忽略的地方,要一個一個腳丫的吹幹,在吹幹的時候,要注意電吹風和狗狗直接的距離,以免太近,燙傷狗狗。

在幫狗狗洗完澡後需要及時地幫它們將被毛吹幹,不吹幹會有潛在的危險影響著狗狗的健康問題:

1.著涼感冒,易受病毒侵害

洗澡不吹幹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導致狗狗受涼,

對於成犬來說這樣做的影響可能並不是很大,但是對於未注射齊疫苗的幼犬來說很可能就是致命的。一些初養狗狗的朋友在將其帶回家之後,首先做的就是給它們進行一番清理,可是在洗碗澡之後就只是稍微地幫它們吹了一下被毛,更有甚者則是直接拿毛巾擦一下,然後讓其自行晾乾。

這樣的做法有著很高的幾率導致狗狗受涼,而且狗狗由於太小仍未注射齊疫苗,這樣就更加容易受到外界病毒的侵害,導致傳染病的發生,從而奪走了狗狗幼小的生命。並且這也是導致眾多幼犬感染傳染病的一個常見原因,對於這一點飼主一定要多加注意了。

2.因氧化導致被毛髮黃或發紅

有的飼主一直有這樣一個疑問,為什麼自己買回來的狗狗是白色的,但是在自己飼養了一段時間之後,被毛卻出現了發黃、發紅的現象。這種情況除了跟自己餵食的食物有一些關係之外,洗完澡不及時吹幹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由於飼主在幫狗狗洗完澡後沒有及時地幫助它們吹幹,水停留在被毛上,時間一長就會導致其氧化,從而使被毛出現了變色的情況。

3.感染皮膚病

對於皮膚病的感染可能很多飼主都表示莫名其妙,因為大多數主人平時都很注重狗狗的健康衛生,而且也不讓狗狗隨意地到外面的草地走動。而這又是洗澡不吹幹所帶來的一個負面影響,無論我們怎樣為狗狗清理,它們的身上或多或少還是會帶一些真菌,

而潮濕的生活環境對於真菌的生長十分的有利,所以隨著洗澡次數的不斷增多,真菌的量也隨之慢慢生長,長期以往就導致了狗狗感染了真菌性皮膚病這個讓狗狗與飼主都為之頭痛的疾病。

在吹幹的同時,可以用左手拿著一個梳子,不斷的挑起毛髮,這樣可以讓史賓格犬的毛髮快速的吹幹。另外有條件的家長可以給狗狗塗抹一遍護髮素等。保護狗狗的皮毛。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