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狗狗洗澡之前如何安撫

有的狗狗對洗澡十分抗拒,每次想給它們洗個澡都要費九牛二虎之力,哪怕最後成功弄進澡盆,它也一臉的不高興。其實在洗澡之前,主人可以在旁安撫,輕摸它的腦袋和胸口來穩定它焦躁的情緒。然後把狗放在盆裡,慢慢加入溫水,邊加邊安撫狗狗,輕輕用一隻手把水撩到狗身上,浸透之後倒洗髮精輕輕揉抓,第一次洗澡最好不要洗頭和耳朵,只洗脖子以下,以免嚇到狗造成心理陰影影響以後洗澡。主人不要氣餒,在洗澡時多安撫鼓勵狗狗,或給它一些食物當獎勵,可能要經過數次以上的過程才能改善。

1、給狗狗洗澡時如何預防被狗咬傷? 無論是狗主人還是寵物店的美容師,防狗咬的一個方法就是給它佩戴伊莉莎白圈。伊莉莎白圈幾塊錢一個,在淘寶是或寵物醫院都可以買得到。所謂伊莉莎白圈,就是戴在頸子上、像反過來燈罩一樣,

專為貓貓狗狗和各種小動物在手術後或病患期間佩帶專用,以達到防止他們自己抓撓傷口和患處的效果。伊莉莎白圈帶上類似與伊莉莎白時期的時尚英式脖套,故叫伊莉莎白圈。一般醫院出售的是各種顏色的專業圈圈。伊莉莎白圈套在狗狗的脖子上,呈放射狀,限制了狗狗嘴的活動範圍,只要不從正面接觸它,狗狗無論怎麼扭頭也不可能咬到人。所以伊莉莎白圈是一種很好的防止狗狗亂咬的工具,不僅防止狗咬人,也防止狗咬自己。

2、什麼時候使用伊莉莎白圈?

在我們不希望被狗咬到時候:比如是給狗洗澡、打針、在身體上採取一些讓狗狗不太舒服的治療措施(如包紮的傷口)的時候,可以通過給狗狗帶上伊莉莎白圈來避免被狗咬傷。

3、伊莉莎白圈大小要適度

太大了會影響狗的運動,太小的話狗狗照樣可以啃咬。所以伊莉莎白圈的長度要稍長於狗狗的臉和嘴。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