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可以給雪納瑞犬吃魚嗎

有時候我們會給狗狗吃一些魚,那麼狗狗可以吃魚嗎?雪納瑞狗狗能吃魚嗎?魚肉是我們生活家常菜肴,魚肉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富含大量的人體所需營養物質,我們飼養的雪納瑞犬很喜歡吃,但是給寵物狗狗吃魚肉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狗狗很容易被魚刺卡到喉嚨,在給雪納瑞犬喂魚吃的時候,主人不能魯莽行事。要細心剝離掉魚刺才行,如果不小心魚刺卡著了雪納瑞怎麼辦呢?

雪納瑞在吃魚被刺卡到的話,較小的魚刺,有時隨著吞咽,自然就可滑下去了。如果感覺刺痛,可用手電筒照亮口咽部,用小勺將舌背壓低。仔細檢查咽峽部,主要是喉咽的入口兩邊,因為這是魚刺最容易卡住的地方,如果發現刺不大,紮得不深,就可用長鑷子夾出。

如果是較大的或紮得較深的魚刺,無論怎樣作吞咽動作,疼痛不減,喉嚨的入口兩邊及四周如果均不見魚刺,

就應去醫院治療。當魚刺卡在嗓子裡時,千萬不能讓患者囫圇吞咽大塊饅頭、烙餅等食物。

尤其是雞鴨類尖銳的骨頭。很多人以為狗狗能好好地嚼碎骨頭和魚刺,實際上,狗狗並不嚼食物,而是吞下去。傳統上我們以為狗吃骨頭能補鈣,其實骨頭裡的鈣是很難溶解的,反而會造成嘔吐、腹瀉或便秘甚至腸道梗阻。有時魚刺和骨頭碎片會卡在食道裡或刺傷胃腸道。如果一定要喂,最好先用壓力鍋將骨頭煮爛。偶爾給它們吃大骨頭是個好主意,比如牛腿骨,會有助於清除牙垢。但多吃會引起便秘,應適當控制。說來說去,最安全有益的還是專用狗咬膠。

雖然有時這樣作可以把魚刺除掉,但有時這樣不恰當的處理,

不僅沒把魚刺除掉,反而使其刺得更深,更不宜取出,嚴重時感染發炎就更麻煩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