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比熊犬剪指甲的方法

給狗狗美容的時候,我們也要注意細節方面的處理,飼養比熊犬的家長應該都有這樣的煩惱,不知道應該怎樣給比熊犬剪指甲。因為很多的比熊犬都不喜歡修剪指甲,一旦剪指甲就陷入緊張恐懼的情緒當中,讓很多家長在給比熊修剪指甲的時候無從下手。以下就是小編總結的一些給比熊犬剪指甲的方法和注意事項,供各位家長參考:

1.應該選擇寵物狗專用的指甲鉗,給比熊犬修剪指甲。由於比熊犬的趾甲和人類的趾甲不同,無論是形狀,還是厚度等都有著很大的區別。用人類的趾甲剪是無法完成比熊犬剪指甲的工作的。

2. 應該從比熊犬幼犬時期,就訓練比熊犬修剪指甲,讓比熊犬能夠熟悉,並且適應指甲的修剪。不至於讓它在成犬後排斥剪指甲,甚至是恐懼、緊張。

3.如果遇到比熊犬出現緊張害怕的情況,家長就不要再著急給比熊犬修剪指甲。

應該先和比熊溝通交流,讓它情緒變得穩定、不再緊張的時候,在拿起比熊犬的爪子開始給它修剪指甲。

4. 給比熊犬剪指甲的時候,應該是從指甲前端一點一點的修剪,到比熊犬的指甲後端。這樣可以避免誤傷比熊犬。

在給比熊犬修剪趾甲的時候,可以先仔細觀察,比熊犬前段需要修剪的部位會呈現透明色。修剪的時候,只需要把透明的長趾甲剪去即可,不要剪得太深,避免剪到皮肉。如果不小心剪到皮肉,一定要及時止血,並且清潔消毒。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