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吉娃娃的牙齒健康護理

寵物犬的牙齒健康需要能夠定期刷牙才好,就像我們一樣,狗狗也是需要保護牙齒的。吉娃娃犬牙掉了不僅會影響吉娃娃的自身情緒,也會影響吉娃娃的進食,最終導致威脅吉娃娃的身體健康。那麼吉娃娃犬牙掉了該怎麼辦呢?其實有很多種原因導致吉娃娃的牙齒鬆動,或是掉牙,不同的原因解決的辦法也不一樣。

1、 吉娃娃幼犬期牙齒鬆動——換牙

在吉娃娃4個月的時候,會出現乳牙慢慢鬆動,直至掉落的情況,這個時候家長不用擔心,這是正常的換牙階段。這個時期的吉娃娃的乳牙會慢慢脫落,然後長出比較堅固的恒齒。這時家長只要保證吉娃娃正常的營養攝入就好了,其餘的並不用擔心,吉娃娃自身就會長出新牙。

2、吉娃娃成犬期意外掉牙

成年的吉娃娃已經過了換牙的時期,當吉娃娃的口腔受到意外傷害時,可能會導致牙齒支撐構造受損,

牙齒鬆動,最後甚至從正常的齒槽位移脫落或撕裂。

這個時候應該找專業的動物齒科醫生治療,將吉娃娃犬的牙齒植入原先的位置,保證吉娃娃可以不影響正常進食。

3、在吉娃娃老年期身體衰老牙齒鬆動

當吉娃娃進入老年之後,身體開始衰退呈現老態,吉娃娃犬的牙齒也會慢慢變得鬆動。這雖然是正常現象,不需要家長的額外擔心,但是和幼犬期不同的是,老年吉娃娃犬牙齒掉了便不會再長出新牙了。因此,當老年吉娃娃犬牙齒鬆動或掉落的時候,家長應該注意餵食,不要給其堅硬的食物。

除此之外,還可能有一些其他原因導致吉娃娃牙齒鬆動,不過大多數都是因為不注重保持口腔衛生,從而引發嚴重的口腔病而導致的。

所以,家長們為了吉娃娃犬的身體健康,除了要保障日常飲食的營養需求,也應該多加注重護理吉娃娃的口腔衛生。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