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幫比熊犬保護關節

寵物犬的身體健康需要我們更多的關心,一般情況下,我們應該儘量避免寵物店爬樓梯。關節病變是比熊犬常見的疾病之一,若發現比熊犬有走路不順暢、坐下後難爬起、關節腫脹、觸摸時反應大,或活動力變差、突然不愛出門等情形,就可能是關節發出的警訊哦!俗話說預防勝於治療,一起來看看如何幫比熊犬保護關節吧!

1.適度運動

不管是何種狗狗,都應該少量多次的方式運動,並視年紀、體型選擇不同的運動,儘量避免長時間或高強度的動作,並適時休息,以免關節負荷過大。

此外,跳高、爬樓梯、或走過滑的地面也會增加比熊犬的關節負擔,平時應儘量避免這些動作,若比熊犬已年老、過胖或關節出現問題,可在比熊犬常活動處鋪設防滑橡膠或斜梯,減少關節損耗機會。

2.控制體重

雖然胖胖的比熊犬很可愛,但若體重超標,不僅容易造成心肺問題,

過多的重量也會壓迫關節、造成病變。主人需多注意飲食,平時別給比熊犬吃過油、過鹹的食物,並少吃零食,以維持健康體態。

3.補充保健品

可適時補充含有維生素、鈣質、葡萄糖胺等的保健品,並儘量挑選通過 SGS

檢驗的產品,避免防腐劑、色素、鹽份等不必要的添加物。如果比熊犬討厭吃藥,也可選擇嗜口性較佳的保健點心,減少比熊犬的抗拒感。

小編特別提醒大家,保健品的功能多是延緩退化、補充平常攝取不到的營養,並無法治療疾病,若比熊犬已有關節問題,建議先至醫院檢查,再依醫生指示服藥。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