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多條寵物狗在“逛”完公園後死亡

日前,多條寵物狗在“逛”完市區怡水公園後出現了抽搐、顫抖、口吐白沫等症狀,多數狗迅速死亡。痛心的主人們一致懷疑,寵物狗應該是在公園裡吃了有人投放的有毒食物後死亡的。目前,他們已就此事報案。

愛犬“逛”公園 食用香腸後死亡

死亡的寵物狗之一“臭蛋”是市民王女士養了3年的愛犬。事發後,只要提起愛犬,王女士便淚流不止。“這條小狗平時很聽話,出去玩的時候都趴在我腳邊,很少跟其它狗跑來跑去。它就是我們家的一員,失去它就像失去了親人一樣痛心。”

王女士說,15日淩晨5時許,她帶著“臭蛋”和家中另一隻大狗來到怡水公園。

園內草坪上的一根香腸吸引了兩隻狗的注意力,爭相進食之時,聽到王女士一聲禁令,它們便跑開了。然而,令王女士萬萬沒想到的是,當晚回到家時,發現家中一片狼藉,到處是狗的糞便和嘔吐的白沫,小狗“臭蛋”已經僵硬地躺在地上,一動不動,沒有生命體征。大狗正渾身顫抖。被眼前場景驚呆了的王女士立即和家人帶著大狗來到寵物醫院,經過治療觀察,大狗已沒有生命危險,恢復平穩。

經王女士回憶和推斷,應該是公園內那根香腸“惹的禍”。“小狗吃得多一些,就沒命了,好在大狗只是舔了幾下,沒有出現生命危險。”王女士第一時間將狗死亡及公園內可能有人投放有毒食物的消息發到了狗友們組建的微信交流群。

多條寵物狗出現相似症狀死亡

該消息一經發出,群內多位養狗人士也紛紛發聲,稱自家狗也是在“逛”完公園後,出現了抽搐、顫抖、口吐白沫等症狀並迅速死亡。15日傍晚,一條金毛犬跟隨主人來到怡水公園,晚上到家洗澡時突然倒地抽搐,主人連忙開車送它去醫院,最後因搶救無效死亡。還有一條金毛犬“妞妞”,也是在公園內叼了一個黑色的東西,狗的主人遛完狗回家後才得知可能有人在公園投放有毒食物,便寸步不離地守著“妞妞”,沒多久,妞妞出現異常反應,離她而去。

據一名養狗人士統計,目前已有7條寵物狗疑似中毒而死。

愛狗人士搜尋毒物查真相

寵物狗們相繼離去不但給狗的主人帶來抹不去的傷痛,

更是讓一些愛狗人士憤憤不平。他們專程來到怡水公園,尋找毒物。16日中午,頂著炎炎烈日,市民李先生和妻子在公園的各個角落搜尋毒物證據。“我們沒有發現香腸之類的東西,但發現許多麻雀飛著飛著就直線掉落,有的栽到水裡,有的掉到草地上。”在李先生的指引下,記者發現在公園內一座假山北側的草坪上有一隻剛剛死亡的麻雀。“我們準備把這只麻雀送去檢驗。”

目前,狗的主人們已經就此事向公安機關報案,他們認為,如果公園記憶體在毒物,對其他遊園的人尤其是小孩也非常具有危險性,希望能儘快查清真相。

文明養狗常識

狗是人類的朋友,但隨著市民養狗數量的增多,滿街遛狗、狗隨地“方便”等不文明行為也隨之出現,

市民被狗咬傷的事情也時常發生,一些不文明的養狗行為讓不少市民“談狗色變”。狗患成災,責任不在狗,而是在人如何去養育它。

1、養狗應配備牽引繩等特殊工具 寵物狗很喜歡湊熱鬧,沒有佩戴牽引繩的狗狗們總喜歡往人多的地方鑽。有些狗狗還很粘人,喜歡繞著人的腿跑,或往人的身上湊,喜歡狗狗的人或許會俯下身來逗逗狗狗,但這也常常會嚇到怕狗的人。

2、根據生活環境選擇飼養犬類 性格內向的市民,不要養活潑開朗的狗,因為它過度無聊就會吠叫,長此以往,狗的性格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越來越暴躁;如果主人長期獨居,建議不要養性格膽小的狗,因為它的膽量會因長期居住在安靜的環境中變得更小,

一旦見到生人會狂吠不止。

3、要培養寵物溫順的性格 睡覺前,可以在狗狗的籠子裡放一些耐咬的小玩具,它玩累了,自然就會睡覺。時間長了,狗也會形成自己的生理時鐘,跟人保持差不多的作息時間。如果這個法子不管用,可在休息時段為狗狗佩戴口罩或止吠器,以免夜間擾民。

4、寵物狗要定期接種疫苗 養犬法規規定犬只必須接種狂犬病疫苗,這是因為狂犬病是人畜共患的傳染病,截至目前,狂犬病仍為國內重點傳染病之首。為犬只注射狂犬疫苗,是保障了人和犬共同的健康利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