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日企引進寵物動物為員工減壓

上班時人難免會感覺焦慮或“壓力山大”。如何減壓?日本一些企業引進了貓、狗、山羊等寵物動物作為“治癒大使”,幫員工減壓。

在東京一家名為“Ferray”的小型技術資訊企業,

9只可愛的貓咪悠閒地在辦公場所吃、睡、閒逛。法新社援引公司老闆福田秀延(音譯)的話報導,應員工的要求,公司從2000年起實行“辦公室貓咪”政策,允許員工帶著自家寵物貓來上班,同時為被救助的流浪貓提供生活棲息地。福田秀延每月還向在辦公室收留和餵養流浪貓的員工發放5000日元(約合308元人民幣)資助金。公司員工伊東惠裡(音譯)說:“貓咪就在我的身邊睡著了……那種感覺很治癒。”讓貓咪在辦公室裡閒逛,福田秀延承認,這有時會帶來些麻煩,比如它們正巧踩在了電話機上,切斷了通話,或是碰到了電腦開關,令電腦關機。但他說:“或許誰都沒想到……貓咪竟然可以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
為他們減壓。”

“Ferray”的做法並非獨創。在甲骨文日本公司,有一條名叫“糖果”的英國牧羊犬充當著“親善治癒大使”的角色。公司在其官網上介紹說,公司自1991年起設立“辦公室狗狗”,“糖果”是第四任,擁有自己的推特和Instagram帳號。保聖那集團分別在2011年和2013年雇用兩頭山羊和兩頭羊駝作為全職員工,為員工減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