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枯葉龜吃什麼 主要以水生無脊椎動物為食

枯葉龜吃什麼,枯葉龜是水性不是特別好的烏龜種類,它們是非常擅長捕捉食物的,由於它們的外表給它們提供了偽裝的有力條件。枯葉龜是有夜間捕食的習慣的,它們主要是生活在流速比較慢的水域中。那枯葉龜吃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枯葉龜為肉食性,主要以水生無脊椎動物和蠕蟲、螺類、蝦及魚類等為食。

枯葉龜有夜間捕食的習性。食物包括魚、兩棲動物、淡水貝類動物,或者落水的鳥類和小型哺乳動物。枯葉龜的捕食方法在龜類中是獨一無二的。它們在水中保持靜止,使得能夠融入周圍的環枯葉龜境中。直到魚類接近,突然伸長頭部靠近獵物,同時張開嘴,擴大喉嚨。這組動作造成了一種抽水作用,將獵物吸入它們擴大的喉嚨裡,水被排出,獵物則被吞下。枯葉龜以此方式進食是由於其不能咀嚼。

枯葉龜一般生長在湖裡,

爬行非常緩慢,雖然它是完全的水棲動物,但水性不是很好,所以常在水底來等待食物。它高度水棲且很少離開水。

枯葉龜沒有曬太陽和陸地活動的現象。少數資料提出它們可以忍受長期暴露在咸水或海水與淡水的混合物中,通過伸長脖子將它們的鼻尖剛好超過水面來呼吸。枯葉龜更喜歡混濁的靜止或緩慢流動的河水。

枯葉龜呼吸時,只是伸長脖子,把鼻刺管伸出水面,從不把鼻刺管以外的任何部分露出水外,這也與鱷龜有著相似之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