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食蚊魚吃什麼 以小型無脊椎動物為食

食蚊魚吃什麼,食蚊魚是一種比較好飼養的觀賞魚,是新手飼養的首選,而且食蚊魚喜歡吃蚊子是除蚊的好幫手。但人工飼養食蚊魚注意給它們補充一些營養豐富的食物。那食蚊魚吃什麼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成魚因吞食孑孓而成為蚊蟲的天敵。因對消滅瘧蚊及其他蚊子的幼蟲有一定作用,耐污染,適應力強,繁殖能力高,被引進到世界各地作滅蚊用途。食蚊魚的適應性很強,不僅可以生活於河溝、池塘、沼澤、水稻田等各種水體中,也能放養在小水池、假山水池、家庭種蓮缸、插花瓶等小型水體裡。它在水溫5~40℃的環境中均能生活,平時喜集群遊動于水的表層,行動敏捷。

食蚊魚一般以小型無脊椎動物為食,尤其喜食蚊子幼體孑孓。由於它無胃,消化道較粗短,在捕食蚊子幼體時可謂是狼吞虎嚥。當水溫適宜時,每條魚一晝夜可吞食蚊子幼體40~100只,

最多能吞食200多隻。利用食蚊魚滅蚊,既不污染環境,又能把蚊子幼蟲消滅在水體裡,可有效地控制蚊子的滋生。如果各地都普遍養殖食蚊魚,對於消滅蚊子,有效控制和預防通過蚊子傳播的傳染病將大有裨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