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拉布拉多怎麼除狗蝨子

拉布拉多怎麼除狗蝨子

蝨子、壁虱、跳蚤寄生在體外,是拉布拉多患皮膚病的主要病源,甚至是血液寄生蟲的傳染途徑,有時過多的外寄生蟲也會造成小狗貧血。

拉布拉多去除狗蝨子的方法如下:

1.用殺蟲劑體表塗擦或藥浴:常用的藥劑有,溴氰菊酯、速滅菊酯、氨基甲酸酯、苯甲酯苄酯、敵百蟲、敵敵畏、雙甲脒、西維因、林丹等。它們對犬跳蚤、蝨子、毛虱及各種蟎均有殺滅作用。各種藥劑的用法可參見說明書或遵醫囑,切忌盲目胡亂用藥,以防中毒。

拉布拉多怎麼除狗蝨子

2.用軟膏塗擦患部:如10%硫磺軟膏、汞磺鋅軟膏(白降汞、硫磺、氧化鋅與醫用凡士林調製而成),對嚴重的蟎感染有較好的輔助驅殺效果。

3.皮下注射殺蟲劑:常用的有依維菌素、阿維菌素、滅蟲丁、滅蟲王等。它們幾乎對所有的體表寄生蟲都有驅殺作用。

4.佩戴特製的驅虱、滅蚤項圈:其中混有特效殺蟲劑,

可通過表面的毛細孔緩慢地釋放殺蟲劑達到驅殺跳蚤、蝨子的作用。這種方法非常方便、安全。

5.保持愛犬體表的清潔衛生:在給狗洗澡、梳篦時細心查看,發現蟲子及時掐死;這是預防寄生蟲在體表孳生的有效手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