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怎麼幫狗狗的趾甲止血

狗狗指甲出血多數發生在幫狗狗剪趾甲的情況下,或是因為狗狗的趾甲過長,從而在跑動的過程中受傷。雖然趾甲流血對狗狗並沒有多大的傷害,

但是會讓血漬沾染到被毛,而且在家中走動的話,會讓血都沾到地板上,所以發現後還是應當儘早地為其處理。

一、不要驚慌

有的飼主看到狗狗的趾甲流血,一下子就亂了方寸。不過趾甲床流血造成的失血,不會對健康的狗狗帶來危險,所以並不用太擔心。但是為了防止狗狗到處亂跑,使得血漬沾的滿地都是。我們還是要儘早地採取行動,為其止血,減少它的不適。

需要保持冷靜的不止是我們,還有狗狗。趾甲床很軟,有很多神經,不小心剪到會令狗狗疼痛不已。它會先觀察你,才決定要如何反應。如果你驚慌失措,狗狗也會做出相同反應。

二、可用止血筆

止血筆應該在一些藥房裡能夠買到,用止血筆沾點水,

然後接觸出血部位。因為止血筆上含有止血藥,能夠刺激血管的收縮幫助止血。使用止血筆,牢牢地握著流血的腳趾,溫柔地限制狗狗的行動,別讓它在塗止血筆時亂動。直接將止血筆放在流血部位,緊緊按壓。牢牢地按壓至少2分鐘,才移開止血筆。如果還在流血,可以重複上述過程,但這次用止血筆壓著傷口5分鐘。傷口應該會停止流血。如果還是無法止血,就需要聯絡獸醫,看看是否要帶去醫院檢查一下。

三、使用高錳酸鉀

準備好用品。如果選擇這個方法,需要準備高錳酸鉀結晶、棉簽和少許水(弄濕棉簽)。高錳酸鉀是紫色晶體磨成的粉末,很多醫院止血也會用這個方法。而且非常有效,並且高錳酸鹽是天然消毒劑。

我們可以用水弄濕棉簽尖頭,然後蘸取一些高錳酸鉀粉,迅速用棉簽壓著流血處,等待30秒。在止血過程中,溫柔地限制狗狗的行動,傷口應該很快就會止血。

四、使用好一些的止血粉

有些進口的止血粉,止血效果非常的好。如果因為剪甲而出血,止血藥抓取一些止血粉,然後按壓住止血的部位,通常只需要幾秒鐘就能夠將血止住。

五、還是要定期地為狗狗修剪指甲

有些飼主因為幫狗狗剪趾甲出血,導致自己不敢再幫狗狗處理指甲,從而導致狗狗的指甲越長越長。這樣是不正確的行為。指甲過長會給狗狗帶來很多不便,對它們的健康安全也會造成諸多不良的影響。如果自己不敢幫狗狗剪趾甲的話,那麼可以把狗狗帶到寵物醫院或者是寵物美容院,

讓工作人員來操作。此外有的狗狗的指甲是黑色的,所以很難看到血線,所以相對來說也更容易出血。所以並不用太過大驚小怪,只要及時處理就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