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麼幫狗狗按摩

與我們一樣,狗狗也會有壓力大、情緒緊張的情況,要解決這一問題除了讓它們在安靜的環境下待上一段時間之外,給它們做一個按摩也是不錯的選擇。

適當地按摩能夠幫助狗狗的肌肉得到放鬆,緊張的情緒也能得到很好的緩和。

一、幫狗狗按摩的益處

1.緊張的情緒能得到緩和:使用類似撫摸的方式來放鬆神經系統。輕輕將你的手掌攤平放在狗狗的頭部或頸部,輕柔的順著脊椎撫摸到尾巴,緩慢的重複多次。如果您的狗喜歡這樣的按摩方式,你可以逐步增加施力。按摩完成後,讓一隻手放在狗狗頭部的下方,另一手放在骨盆下方,這兩個部位相對應部分控制休息和放鬆身體反應的脊髓神經。

2.促進狗狗的血液迴圈:按摩有助輸血管擴張,改善血液迴圈。加強了血液流動,就可以將更多可能令狗狗生病的毒素排出體外。

3.放鬆狗狗的肌肉:如果狗狗的肌肉長期處於緊張狀態,

對於其站立、奔跑都會造成一定的影響。因為流到肌肉的血液減少,它更可能覺得肌肉拉緊、僵硬,甚至痛楚。按摩可以舒緩緊張及收縮的肌肉,減少痛楚,令狗狗更靈活。

4.緩解關節僵硬及疼痛:在短期內讓狗狗消耗太多體力,或是年紀偏大的狗狗,都會導致關節、肌肉僵硬。想要幫助狗狗緩解關節僵硬和酸痛,先開始撫摸關節接合處,以溫暖關節組織,然後將你的雙手覆蓋住關節接合處,輕柔的施壓。

二、按摩方式

1.按摩頭部畫圈:飼主要用手掌背與手指關節部位,對狗狗的頭部進行按摩。

2.手指揉捏:先順著脊椎區塊往尾巴的方向去,輕柔的像要將毛皮抓起來一樣,一直重複動作到髖部的尾端上方位置。

3.雙手畫圈揉搓:兩手的手掌順著脊椎側面,並且同時往外畫圈。畫圈在上方結束後,再輕輕推擠與壓迫皮肉。動作重複按摩到大腿的側邊,再交換另外一邊並重複上述動作。

4.掌推指壓方式:兩手的手掌順著脊椎側面,並且同時往下腹部去移動,接著再輕輕抓取下腹部的皮肉。

5.背部脊椎按摩:兩手的手掌放置於脊椎二邊,再由脖子往尾部方向輕柔緩慢順滑幾次。

6.胸腹淺層按摩:按摩狗狗右邊時,飼主要站於其左側位置。左手從右耳的後面,沿著前胸區塊往下到前腳腋下處不放,右手接著左手往前肢上側方向移動按摩。再次將距離拉長,右手滑過下腹部且不動左手,再自腰部上方延展。此動作對腸胃不適的問題相當有幫助。

按摩起到的是一個緩和作用,所以按摩的時間並不用太長,一般來說按摩15-20分鐘的時間就差不多了。按摩時觀察狗狗的反應,看看狗狗會不會出現疼痛反應,如果確定自己的力道不是很大,那麼很可能是狗狗的身體有病變,儘早帶狗狗去做相應地檢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