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怎麼幫狗狗斷奶

儘管母乳對於幼犬有著較高的營養,且會將一定的抗體通過母乳傳遞給狗狗,但是隨著幼犬的不斷生長,母乳的營養已經無法滿足幼犬的需求了。

所以需要為其斷奶通過其他的食物來補充相應的營養。

一、一次性斷奶

到了預定的斷奶期之後,一次性地將母犬、仔犬分開。這種方法斷然、省事,但缺點較多,對母犬和小犬均不利,一般不採用。因為用這種方法斷奶,食物和環境突然改變,很容易讓幼犬出現消化不良的問題,引發疾病。母犬和仔犬都不是很習慣,會出現煩躁不安,甚至吠叫;乳汁多的母犬易發生乳☆禁☆房炎等。

二、分不同批次斷奶

按照幼犬身體大小、體質強弱來實行分批斷奶。身體強壯,個體較大的先斷,讓體弱,體格偏小的狗狗多進食幾天母乳。這種方法的缺點是母犬的消耗要大一些,斷奶時間拖得長。

三、逐漸斷奶

就是逐漸減少母犬哺乳的次數。

在斷奶的前幾天,把母犬和幼犬分開飼養,間隔一定的時間後再把母犬放入仔犬群中讓其哺乳,吃完奶後再分開。逐日減少餵奶次數,而逐漸增加幼犬飼料,白天母子分開,晚上再放到一起,直到完全停乳。這種方法能夠避免母犬、仔犬因遭受突然斷奶而引起的刺激,對母仔均有利,是一種比較安全的方法,缺點就是比較麻煩。

狗狗斷奶之後,餐後可以餵食喂一些營養膏,來補充營養。至於品牌根據自己的喜好以及品牌的口碑去選擇即可。

四、在斷奶的同時也要預防母犬乳☆禁☆房炎的發生

為幼犬斷奶固然重要,但我們也要重視母犬的健康。在哺乳過程中,母犬的乳☆禁☆頭很可能會被幼犬咬傷,如果飼主沒注意,

又不注重清理的話,那麼很容易很對傷口造成感染,從而增加發生乳☆禁☆房炎的幾率。因此要定期觀察母犬的狀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