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怎麼才能飼養藏獒幼犬

怎麼才能飼養藏獒幼犬

藏獒比較兇猛的犬種,在幼小的時候都不是比較脆弱的,這個時期就需要汪主們細心的去呵護,才能夠保證好藏獒的健康和安全。

從出生至斷奶的小藏獒稱為仔藏獒,此階段的正確飼養管理極為重要,是仔獒是否健壯和提高仔獒成活率的關鍵時期。

1. 注意防寒避暑:新生仔獒對體溫的調節能力很差。因此,環境溫度對仔獒的生命活動影響很大,要特別注意搞好室內的環境溫度。仔獒舍要用粗鐵筋製成的半圓形鐵 架網。冬季,在鐵架網上鋪塑膠薄膜,防止寒風侵襲,並用塑膠薄膜將前後窗封嚴;夏季,應撤去塑膠薄膜,用鐵架網架葡萄、葫蘆等攀緣植物,為仔獒遮陽。不同 日齡仔獒的適宜環境溫度為:0—7日齡:28—32℃,8—21日齡27℃,28日齡以後23℃,並注意保持室內乾燥,防止過堂風。

2.加強哺乳:母獒的營養哺乳母獒的泌乳量20天以後逐漸下降,而仔獒的需乳量卻日益增加。

因此,要及時補飼,供給母獒新鮮優質、易於消化吸收的動物性與植物性飼料,確保母獒的乳汁充足。

3.喂飼仔獒要適量:仔獒胃腸容積小,宜少喂多餐,每日喂5—6次,隨日齡的增加,日糧濃度和日餵食量要逐漸加大,以適應仔獒日增重的提高。

4. 提高仔獒的營養價值:仔獒生後1個月發育較快,食欲旺盛,母乳已不能滿足需要,應補喂飼料,喂些營養價格高且易消化吸收的適口性好的流質食物。如鮮牛奶中 加入奶粉、肉湯、熟雞蛋黃、稀粥等,另加些魚肝油、多種維生素和骨粉等,否則仔獒因營養不良,體質瘦弱,影響其生長發育。

5. 抓好疾病防治工作:母獒產仔前應對產仔窩進行徹底消毒。可用火堿(配成2%—3%的熱水溶液)、3%來蘇兒和5%福馬林交替消毒產室、產箱和仔獒活動場 所。

定期對飲食用具消毒,仔獒出生後用左旋咪唑每2.5公斤體重服1片,30天時2次驅蟲,效果很好,2月齡定期做好疫苗接種。

6.保證清潔飲水:供應飲水時要注意水質、水溫、水量、時間。仔獒須及時供給清潔水源,不能含有害物質、病原微生物等,水槽要每天清刷一次。季節不同飲水量不同,夏季飲水量最多,不能間斷。水溫要適宜,夏季飲涼水,冬、秋末及初春飲溫水,飲水時間要選在採食後。

幼犬要好好的飼養,才能讓其健康成長,這樣藏獒生長的好,才能保護主人,在主人的教育下快樂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